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联赛 首钢男篮胜同曦止连败

王洋
2018年11月05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胜同曦止连败

昨晚,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七轮,此前遭遇三连败的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114比102击败南京同曦大圣队,止住了颓势。首钢队的张才仁、张卓、王旭3名年轻球员在主力队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得到了主帅雅尼斯的肯定。

上轮,首钢队与上海队苦战至加时最终惜败。比起失利,更让雅尼斯忧心的是队内的伤病。本场比赛,翟晓川和常林因伤缺阵,好在王骁辉及时复出,让首钢队避免了无人可用的尴尬。雅尼斯在先发五虎中派上张才仁和张卓两名“95后”年轻球员,希望队员用更积极的防守抑制同曦队的进攻。

开场后,汉密尔顿连续两次内线强攻帮助首钢队确立领先。首节进行了5分多钟,主力控卫方硕在一次突破上篮过程中,左脚落地时踩到防守队员的脚上,直接摔倒在地。这次意外的脚踝扭伤导致方硕直接被队友抬出场外,随即被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检查。困难时刻,替补出场的朱彦西挺身而出,他单节砍下10分,帮助球队首节以25比23领先。

次节,雅尼斯用小将王旭和杰克逊搭档后场,内线交给汉密尔顿和朱彦西,王骁辉更多任务是防守对方小外援约瑟夫·杨。同曦队的战术相对简单,就是利用约瑟夫·杨与大外援佩恩的连线制造杀伤。后者拥有2.08米的身高,篮下冲击力强,很快带领球队反超比分。好在首钢队防守端没有松懈,汉密尔顿上半场结束前命中压哨三分球,让球队以57比50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职业生涯首次首发出场的小将张卓在篮下连续完成两次强攻,帮助首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不过,同曦队并没有放弃,约瑟夫·杨利用个人单打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7比84。

末节,单外援出战的首钢队遭遇到对手的短暂抵抗,随后汉密尔顿和段江鹏的内外开火瞬间浇灭了对手的反扑气焰,首钢队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至两位数。此后,雅尼斯换上杰克逊,辅以朱彦西、王骁辉和段江鹏3名投手,他们依靠外线火力将分差拉大到20分,比赛也提前失去了胜负悬念。

相比于此前6轮比赛,首钢队本场在缺少翟晓川、方硕、常林3名绝对主力以及国手控卫刘晓宇的困难局面下,依靠两名外援和张才仁、张卓、王旭3名小将,以及投手段江鹏的集体发挥,拿下了冲击力十足的同曦队。统计显示,首钢队11人出场全部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双,打出了团队篮球。

雅尼斯赛后表示,“我是喜欢锻炼年轻球员的教练,整个教练组也通过日常的严格训练,帮助他们学会顶住压力,能够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今天的胜利来自团队的努力,主力受伤的情况下更需要有人站出来。我想告诉年轻球员,联赛很漫长,要继续保持低调,努力取得更大成就。”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