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广州主场战胜新疆 收获常规赛四连胜

冯爱军
2018年11月01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战胜新疆,收获常规赛四连胜

  广州队外援斯贝茨(右)单打阿不都。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此前收获3连胜而士气大振的时代中国广州队,昨天在主场迎来了实力强劲的新疆队挑战。经过4个回合的激烈较量,时代中国广州队以106:101再下一城、豪取4连胜。

  鞠明欣中投命中为广州队首开纪录,然后快攻助攻斯贝茨再得两分。首节比赛广州队使用双外援阵容,而新疆队首节比赛使用的是单外援阵容。结果广州队先声夺人,首节打出了27:12的单节比分。首节比赛新疆队两名外援表现低迷,亚当斯打了将近7分钟只得了3分,而杰弗森打了超过5分钟一分未得。

  谁知第二节比赛风水轮流转,新疆队不仅抹平了15分的分差,半场结束时新疆队更是50:46后来居上。值得一提的是,本节比赛新疆队是双外援阵容对广州队的单外援阵容。亚当斯和杰弗森两人联手拿到了20分,表现明显回暖。

  第三节双方以双外援交锋,结果是大家表现在伯仲之间,广州队进入最后一节时依旧落后着5分。最后一节的胜负手在外援的使用上,新疆队把亚当斯一用到底,而广州队则是先用福格打了7分钟,然后又用斯贝茨打4分钟,最后时刻再次换上福格收尾。这样的安排不仅让福格和斯贝茨打出更高的效率,而且也让新疆队在防守端被动地变换节奏。最后一节广州队打出35:25的单节比分并笑到了最后。

  “球队处于艰难状况下,这场失利让人失望。今天让沙拉木打小前锋,使用了一个相对高大的阵容。主场我们使用小阵容,虽然篮板球吃亏,但是场上失误少。今天打大个阵容,篮板占据优势,但是球没有保护好。不过下场对阵新世纪,我认为还是有机会赢球的。”新疆队主帅戈尔赛后表示,球队将争取避免在广东的三连客中遭遇全败。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