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州队客胜青岛队获两连胜 胜利意料之中

许蓓
2018年10月26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过程艰难,胜利意料之中

  在昨晚的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时代中国广州队在客场以105比88击败青岛队,艰难的三连客开局收获两连胜。青岛队外援吉布森因伤缺阵,仅有一名外援出场的青岛队在部分时间里不得不派上“全华班”阵容应战。

  双方在前3节直至第4节开场后都打得十分胶着,最后6分44秒,广州队仅以80比79领先,但从这时开始,斯贝茨突然在外线开火,他先命中罚球,随后投进一个三分球,帮助球队拉开比分。最后5分07秒,司坤又投进一个三分球。青岛队在这段时间里攻防节奏尽失,比赛剩下4分36秒,青岛队运球被抢断,广州队回到进攻端把开火权交给司坤,结果青岛队出现一次违体犯规,司坤两罚一中并由广州队得到球权,此后张永鹏又有一次补篮命中。直到终场前3分08秒,青岛队才终于又投进一个三分球,此时广州队已经以93比83领先10分。

  在余下时间里,青岛队虽然一直追分,但弗格、西热力江对球权的控制并没有给青岛队太多机会,最后1分10秒,张永鹏又打成一次“2+1”,彻底粉碎了青岛队“翻盘”的希望。全场比赛,斯贝茨为广州队拿下21分和8个篮板球,弗格得到29分,张永鹏贡献19分。

  “比赛胜利在意料之中,但过程非常艰难。任何一支球队出现外援受伤的情况,他们的国内球员都会站出来,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广州队主帅胡安赛后说,“赛前我们提醒队员,不要因为对方单外援就放松警惕,我们刚开始可能有点轻敌,防守的强度和进攻质量都不太好,直到最后一节,随着防守强度提升,我们的进攻质量也加强了,最后才能取胜。”

  今年夏天,广州队用朱旭航从浙江队换来张永鹏,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在阵中作用明显。“张永鹏是联赛最好的中锋之一,他的篮板球和封盖能力都不错,如果能在篮下打得强硬,得分对他来说是很容易的。”胡安说,“这场比赛也体现了他在篮下的强硬,希望这是他按照正确的方式打比赛的开端,如果继续这样,他的得分能力还会提高,希望以后每一场他都能打得这么强硬。”

  CBA第3轮其他战报

  天津 77∶98 北京

  山西 87∶89 吉林

  上海 104∶91 辽宁

  北控 136∶137 深圳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