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新赛季CBA联赛本周日全面打响 赛事迎来多项重大改革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0月18日13:32

到场嘉宾合影
到场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杨磊 段星宇) 10月18日上午,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就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在赛制变化方面进行介绍。新赛季CBA赛制迎来重大改革:20支参赛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将根据2017-2018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在小组内进行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这使得常规赛由此前的38轮增加到46轮,比赛频次将由上赛季的2周5赛改为1周3赛。同时,进入季后赛阶段的名额进一步增加,由2017-2018赛季的10支增加至12支,其中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常规赛第5-12名的8支球队将进行附加赛,争夺剩余的四个八强席位。

除了赛制方面的改革外,此次在球员合同、裁判、安保上也进行了升级完善。CBA公司在新赛季全面推行球员标准版合同,将球员与俱乐部签约的合同分为新秀合同、保护合同、常规合同、顶薪合同和老将合同5个级别,对球员类型、合同期限、保障额度、优先权、特殊规定和薪金作出了明确规定;根据上赛季出现的问题对纪律准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制定和完善了《裁判员执裁能力考评办法》《裁判员酬金实施细则》《裁判员违纪、违规处罚规定》等详细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对裁判员的管理;推出了联赛历史上首份安保工作方案(指南)和保安公司准入办法、准入标准和评估细则,确保联赛安全有序进行。此外,为了鼓励运动员更好地展示水平、提升联赛精彩程度,新赛季CBA联赛除了原有的个人、球队奖项评选外,还新增了最佳防守球员、最具进步球员等奖项。

此外,为了打造球迷文化、提升观赛体验,CBA公司将会推出《CBA联赛俱乐部球迷方阵试行草案》以及打造系列“焦点战”。微博将成为CBA官方社交媒体平台,联赛、俱乐部、球员将与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迎来更多互动的机会。

作为球员代表之一,北京首钢队长方硕也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会后方硕表示,CBA联赛正在向更加职业化的方向迈进,希望未来能有大跨步发展。上赛季,首钢男篮在季后赛第二轮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辽宁队,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方硕说:“球队将努力挽回上赛季留下的遗憾,希望每位队员能够健康打完赛季,为球迷呈现精彩比赛。”

2018-2019赛季CBA联赛的揭幕战将于10月21日打响,首场比赛将由上赛季总冠军辽宁男篮主场对阵山东男篮。常规赛计划将于2019年3月13日结束,总决赛最晚将于2019年5月12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段星宇、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