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总决赛辽宁手握赛点 历史首冠近在咫尺

黄维
2018年04月21日07: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历史首冠近在咫尺

  104比100,辽宁男篮继续在CBA这个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保持全胜。浙江广厦已站在悬崖边上,辽宁队现在拿到了赛点,如果他们再赢一场,赛季就将结束。

  也许是回到主场辽宁体育馆让辽宁队的球员更加兴奋,他们本场比赛打出了系列赛中火力最猛的开局。第一节,辽宁队就拿到了33分,开局时打了广厦一个26比6!在比赛的很多时间里,广厦好像处于比较“懵”的状态,很难找到好的机会进行反击。

  但这毕竟是总决赛,随后,广厦在强力外援福特森的带领下开始发动反扑,而胡金秋、赵岩昊等年轻国内球员也开始逐渐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比赛到了最后时刻,广厦硬是把此前最多相差20分的分差追到相差3分。但辽宁队的郭艾伦在关键时刻连续拿分,稳定住了局势,最终辽宁队以104比100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还差一场胜利,他们就将拿到球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了。

  “在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很周密的赛前准备。”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赛后表示:“我们本场比赛的开局很好,尽管在最后时刻被对方的反击逼近了比分,但总体来说,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双方的总决赛第4战将在本月22日晚上进行。郭士强赛后不忘提醒球队:“现在我们要忘掉大比分,专注于下一场比赛的准备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