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CBA季后赛半决赛 劳森“大心脏”助山东扳回一城

宋翔
2018年04月05日08: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劳森大心脏 山东扳回一城

在昨晚进行的CBA半决赛山东对阵广厦比赛的最后时刻,山东队球员丁彦雨航六次犯规提前下场,山东队后卫外援劳森站出来并接管了比赛。劳森在终场前2.1秒命中了一个价值连城的三分球,这让比分最后定格为119比116。山东队在主场艰难地击败了浙江广厦队,双方半决赛的总比分变为了2比2。

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浙江广厦队在前两节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后两节逐渐抹平了分差。林志杰在最后一节的几个三分球非常神准,即便张春军拼命防守,但还是无法抑制林志杰继续得分。年轻后卫赵岩昊最后时刻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正是他的三次罚球稳稳命中,使得比赛在最后30秒内产生了无比强烈的悬念。

但浙江广厦队的这些努力在最后时刻却被劳森的准绝杀付之一炬。劳森在昨日延续了他此前的良好状态,他攻击力十足并且有颗大心脏。除了劳森外,山东队的另外一个外援莫泰尤纳斯也打出了非常高效的比赛,尤其是前两节,这个大个子怎么打怎么有,几乎就是无解的状态。当然还有丁彦雨航,他在最后一节的几次突破命中,让山东队的军心保持了足够的稳定。最后丁彦雨航得到了25分,劳森得到了32分,莫泰尤纳斯得到了35分,这三个人包办了山东队的大部分得分,他们也成为山东队名副其实的“三外援”。

山东队昨日扳回一城,他们与浙江广厦队的这个系列赛的激烈性与悬念性再次升级,双方有可能要厮杀到最后一场才能产生晋级的球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