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CBA半决赛首场:浙鲁大战 谁能先拔头筹?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3月28日08:27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林 剑

3月28日,2017-2018赛季CBA半决赛首场,浙江广厦与山东高速的比赛就将在杭州广厦体育馆打响。谁能在本组系列赛先拔头筹,十分引人瞩目。

常规赛阶段,浙江广厦以31胜7负排名第一,山东高速以27胜11负排名第四。但常规赛和季后赛是截然不同的“战场”,贵为常规赛冠军的广厦,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常规赛第八、通过附加赛才入围正赛的深圳马可波罗打得十分费力,历经五场鏖战才得以3比2涉险过关,球队外援、本土球员的发挥都不够稳定。

这一方面因为广厦相对年轻的球员结构,更因为过去七个赛季,实力强劲的他们一直没能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心理层面存在一定问题,此番捅破首轮的“窗户纸”,对于广厦是巨大的激励,但广厦主帅李春江也指出,相比于山东队,广厦在经验方面还是存在很大不足。山东高速近几个赛季也鲜有亮眼表现,但毕竟是CBA赛场上的传统劲旅,对于比赛,尤其是季后赛的节奏把控更加成熟,首轮对阵常规赛阶段的“黑马”江苏肯帝亚,山东队以3比0的比分横扫取胜,他们也成为了常规赛首轮唯一全胜晋级的球队。

有趣的是,作为近几个赛季CBA赛场“曝光度”较高的球队,广厦和山东在季后赛居然从来没有对阵过。常规赛阶段,广厦主场以110比104取胜,山东取胜以131比126拿下。从比分就可以看出,两支主打进攻的球队都是以我为主,发挥本赛季常规赛最佳外籍球员福特森和最佳本土球员丁彦雨航的得分能力,但进入季后赛,或许谁能限制对方的第一得分点,谁就能占据优势。

除了福特森和丁彦雨航的“最佳之争”之外,广厦和山东的大外援博洛西斯、莫泰尤纳斯也有渊源。2017年男篮欧洲杯,作为希腊国家队、立陶宛国家队球员,两人有过交锋,彼时替补出场的博洛西斯拿下11分8个篮板,倒是首发出场的莫泰尤纳斯只拿下1分。

国内球员方面,广厦内外线比较平均,内线拥有胡金秋,外线则有林志杰、赵岩昊、孙铭徽等人,山东则主打内线,陶汉林、贾诚、吴轲、潘宁、朱荣振的配置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3月27日,山东队一行已经踏上了前往杭州的高铁,首场比赛,谁执牛耳,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