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CBA 1/4决赛今日开打 粤疆对决引领8强鏖战

黄维
2018年03月13日07: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疆对决引领8强鏖战

 今天,CBA季后赛1/4决赛拉开大幕。虽然此前北京VS上海、广州VS深圳的附加赛已经打得如火如荼,但1/4决赛将更加精彩。即将到来的4组系列赛,有哪些看点?

(3)广东 VS 新疆(6)

关键词:经典

粤疆大战,在CBA的历史上是非常经典的存在。双方在总决赛就曾交手4次,当年的“粤疆争霸”,让许多球迷至今仍津津乐道。

和去年的总决赛相比,双方都有变化。新疆队今年失去了周琦,在外援方面也一直遭遇麻烦,很多比赛只有亚当斯一名外援出战。宏远基本保持了去年总决赛的班底,但小外援人选也出了一些麻烦,从开始的杰克逊到莫里斯,现在换成了去年总决赛的“老熟人”斯隆。

“春节假期、世预赛、季后赛附加赛,这些比赛加在一起足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么长的休赛期对大家都是考验。”宏远主帅尤纳斯说,“让队员保持状态的确不易,但真正的战斗马上就要打响了!”

宏远在休赛期间和新世纪、江苏队打了几场教学赛,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昨日,宏远兵发乌鲁木齐进行备战。这组系列赛的经典对决,还没开打就能预料其精彩程度。

(1)广厦 VS 新世纪(8)

关键词:破局

李春江执教的浙江广厦,这几年来每年都有长足进步,今年的常规赛,他们获得了第1名,球队老板楼明更是在季后赛誓师大会上喊出了“夺冠”的目标。

从牌面实力来看,广厦的两名外援博洛西斯和福特森攻防俱佳,胡金秋、赵岩昊等国内球员表现出色,再加上林志杰、刘铮两名宝岛球员的稳定发挥,广厦的确强大。

但新世纪并非全无机会,他们需要做的是放平心态去拼。此前和广州队苦战3场,让球队处于更“热”的状态,这是一种优势。

新世纪的外援萨林杰,在CBA属于具有统治力的超级外援,他的表现将决定新世纪的走向。另一名外援莱斯也有一定能力,再加上顾全这位“大心脏”土炮射手,尽管新世纪在排名上不占优,但比赛却也要打打才知道斤两。

“破局”之战,希望新世纪在今晚的首战中就能展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和信心。

(4)山东 VS 江苏(5)

关键词:复兴

恐怕没人想到江苏队会高歌猛进,一路杀到常规赛第5位。他们要挑战拥有MVP丁彦雨航、超级外援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山东男篮,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复兴。

经过名帅贝西洛维奇几年的悉心教导,江苏队开始出成绩了。他们在常规赛中气势十足,甚至有些时候让人看到了当年杀入总决赛那支江苏队的神韵。球队的外援布鲁克斯能力颇强,唯一遗憾的是,在季后赛开始前,后卫史鸿飞遭遇手掌骨折的伤病。

山东队的牌面实力不用多说,丁彦雨航这个绝对强点加上板凳阵容的深厚,让山东队具备不俗的竞争力。劳森此前“滞美不归”的事件已经得到了完美解决,现在球队的阵容又齐整起来。现在的变数可能就是教练凯撒的人员调配、丁彦雨航的临场状态以及劳森会否尽力。

如果江苏队真的能够击败山东队进军4强,那真是江苏篮球的复兴。

(2)辽宁 VS 北京(7)

关键词:挑战

和稳定发挥、实力强大的辽宁队相比,北京首钢打得跌跌撞撞,附加赛还被上海队先攻克一个主场,被逼到悬崖边上,但他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最终逆转,杀入8强。面对看起来强大无比的辽宁队,北京首钢想做的就是挑战。北京首钢和辽宁队的常规赛两战并没有吃亏,两队各在主场取胜。

说到底,CBA不是简单的数学,输赢不仅要看牌面,还要看球风是否相克、精神状态是否高昂,甚至要看一些运气。

说实话,辽宁队虽然去台北进行了热身赛,保持了状态,但北京队是从和上海队的附加赛中真刀真枪打出来的,硬仗打完,对气势提升和心理建设的作用不可估量。

而且,首钢的外援杰克逊、汉密尔顿和球队的配合日臻化境,辽宁队很可能会遭遇强势挑战。

别忘了,2015年的总冠军,北京队就是击败了辽宁队夺得的。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