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季后赛-北京胜上海晋级季后赛 1/4决赛战辽宁

2018年03月10日21: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兆旭持球进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郝帅)今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附加赛)最后一场对决,北京队与上海队的第三场生死战今晚打响。最终,坐镇主场的北京队以97-72大胜上海,拿到了最后一张晋级季后赛1/4决赛的入场券,他们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常规赛排名第2的辽宁队。

数据方面,北京队的杰克逊得到18分7篮板6助攻,汉密尔顿32分13篮板,方硕得到11分4篮板另有5次助攻和5次抢断,常林和段江鹏则分别有12分和11分入账;上海队方面,弗雷戴特24分10篮板5助攻,明纳拉斯仅得到9分8篮板,张兆旭10分5篮板,蔡亮则得到8分。

第一节,北京队开局取得10-4的领先。不过之后的比赛,找到进攻感觉的上海队逐渐在比分上迎头赶上,弗雷戴特的三分命中让他们将比分扳成17-17平。首节结束,北京队以28-24暂时领先。

第二节,罗汉琛率先上篮命中,翟晓川也反击得手,而在汉密尔顿命中底角三分后,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3-26,之后,场上陷入胶着,两队也在比分上交替领先。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1-46继续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杰克逊一上来就连得5分,北京队也借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6-46,北京队频频打成快速攻防转换,分差也随即被进一步拉开至24分。最后一攻,汉密尔顿命中压哨上篮,三节战罢,北京队以78-54继续领先。

第四节,张兆旭首先打成2+1,不过段江鹏随即命中三分予以回应,之后汉密尔顿也篮下强攻得手,北京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上海队虽然并未放弃,却无奈因为外线手感冰凉,而北京队则牢牢地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比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失去了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北京队以97-72战胜。

双方首发

北京男篮:方硕,段江鹏,汉密尔顿,刘晓宇,常林。

上海男篮:弗雷戴特,曾文鼎,张兆勋,罗汉琛,蔡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