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CBA季后赛附加赛再胜广州 深圳队闯入前八

吴孟菲
2018年03月07日08:4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CBA季后赛首轮附加赛深圳对广州的第二场比赛,昨日在广州队主场上演。首场以121∶113战胜对手,深圳队信心满满登上客场之战。虽然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广州队,但凭借丰富经验及最后阶段球员个人的精彩发挥,深圳队再次以116∶112战胜广州队,闯入本赛季八强。

广州队经过9个赛季的努力终于杀进季后赛,常规赛排名第9的他们,可以说是季后赛改制最大的受益者。常规赛中两次交锋,深圳队取得全胜,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深圳队又凭借顾全的完美三分发挥再下一城。从心理角度来说,深圳队是占据优势的。但广州队拥有三外援,常规赛中又拥有着联赛最高的场均罚球数和第六位的场均抢断数,主场更是只输过5场球,期间还赢下了包括辽宁和山东在内的强队,其实力不容小觑。难怪虽然已经赢下一场的深圳队员们赛前均谨慎地表示:“必须拼到最后一刻方知胜负。”

对于三盘两胜的赛制,这场比赛深圳队不想夜长梦多,广州队更是背水一战。所以开局,两队就火药味十足。一上来,双方均十分重视防守,尤其是在三分线内给到对方足够的压力。上半场就双方数据来看虽然十分接近,但相比之下深圳队起伏较大。虽然在进攻方面深圳队打出了自己的战术,外线拉开给内线提供足够发挥空间,但是因为自我失误较多,失去很多得分机会。另外,在第二节比赛中,面对对方弗格改变打法,深圳队似乎没能及时作出调整,对他的防守频出漏洞,让对方打出一个小高潮。上半场结束,深圳以51∶56落后于广州。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防守重点都放在外围上。尤其是广州队,因为吃了上一场最后阶段松懈的亏,对于深圳外围尤其是对顾全更是严防死守。或许因为经验不足,无论自己是否处于领先位置,在赛事进行到最后关键阶段时,广州队总是出现各种“神奇失误”,不稳定的表现造成其频频失分。最后1分钟,深圳队凭借于德豪、顾全的精彩发挥,将比分锁定在116∶112,闯入本赛季前八,下一轮将对阵浙江队。

赛后,深圳队主帅吴庆龙表示:“比赛开局双方针对性都很强,但是我们整场比赛发挥一般,好在大家坚持到了最后,也抓住了最后1分钟的机会。”“从经验方面,我们是有一定优势,但是广州队让我看到了很大的进步,比上一年实力提高很多,表现出色。”广州队主帅崔万军则表示:“输掉比赛虽然有些遗憾,我们也结束了本赛季,但是我们竭尽全力,队员表现很好。作为我们一支刚刚上路的球队,相信下赛季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