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州龙狮队首次季后赛之旅将开启 “学习”将是关键词

许蓓
2018年03月03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龙狮队首次季后赛之旅将开启 “学习”将是关键词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广州龙狮在队史上首次闯入季后赛,第一轮将面对的对手,是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深圳烈豹。2017~2018赛季CBA赛制进行了调整,20支球队当中排在常规赛积分榜前10位的都可以进入季后赛,而第一轮则是第七名到第十名四支球队争夺八强入场券之争。

  广州龙狮在常规赛中以21胜17负名列第九,烈豹则以25胜13负排在第八,不过两队本赛季的两次常规赛交锋,都是烈豹队获胜。不过本赛季经历变阵后的广州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时,广州队的小外援弗格因伤休战,陈盈骏也伤停,第二次交手时广州队只派上了弗格一名外援,烈豹队从未与拥有三外援、阵容齐整的广州队交锋过。

  烈豹队助理教练克雷格坦承,常规赛的赛果不能代表两队的真实实力,“我们在常规赛中两次打败了对手,最后一场,桑尼和汉斯布鲁都没有上场,他们两人在广州队发挥了重要作用,给球队提供了活力与能量。”克雷格说。

  广州队队内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只有罗旭东,而季后赛的比赛强度与常规赛完全是两个层次。广州龙狮在官方发布的季后赛时间预告上表示,球队将“抱着学习的心态”投入比赛。

  从主力球员对位上来看,后卫线上,广州队拥有得分能力极强的小外援弗格、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状元秀陈盈骏和老将罗旭东,而烈豹队则有孟铎、于德豪和何忠勉,加上常规赛末段才到位的小外援泰瑞斯·莱斯,这个位置也是广州队挑战深圳队的切入点,毕竟弗格与队友之间已形成了不错的默契,在数据上也比莱斯好看。

  两队之间的季后赛“广东德比”战将从周六开始,今天广州龙狮将作客深圳龙岗挑战烈豹,3月6日两队将移师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第二战,第三战的时间则是3月9日,仍是烈豹主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