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主场逆转吉林 继续稳固第六排名

刘晨
2018年01月24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连胜 大吉大利

  昨晚开始的CBA第30轮,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面对吉林队,在第一节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8比92获胜。凭借一波三连胜,首钢队继续稳固了第六名的排位。

  首节慢热 半场完成反超

  首钢队开场2分钟被对手连续打成4次进攻,连得9分。暂停过后,汉密尔顿的补篮终于为球队打破得分荒。首钢队首节一直在追分,本节结束以24比31落后。第二节进行了将近半节,首钢队追平比分,随后由杰克逊上篮得分完成全场首次领先。朱彦西在还剩52秒时命中个人单节第三个三分,首钢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55比47结束半场。

  朱彦西下半场一上来命中个人本场第七个三分,分差再次来到两位数。第三节还剩2分半钟,吉林队追到差5分,刘晓宇连得5分做出回应。首钢队带着12分领先进入末节,并在1分钟内再打成2波进攻。本节进行了不到一半,领先23分的首钢队开始换上AJ领衔的阵容,张松涛也得到出场机会,终场前他篮下进攻打成,引来全场欢呼。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全队开局确实不够理想,“我们打得不像我们自己,进攻上有点着急,没有把球传导起来,没有节奏,让对方打了很多反击。”而之后队员们的调整能力则令他满意。“我们通过暂停,快速地讲了一下,还是要从防守做起。进攻端大家不要着急,多分享球,找到正确的空当机会,把球传到适合的人手中。”

  三分新高 朱西统治底角

  首钢队最近的三连胜,朱彦西都有不错的发挥,特别是外线投射能力都在这三场展现了出来:客场挑战福建队,他命中4球,拿下12分;转战浙江则8投5中,拿下17分;昨晚回到主场,朱彦西的火力升级,半场已经在外线7投6中,全场投中8球,命中率达到66.7%,投中三分球的个数和全场得分都是本赛季最高。值得一提的是,他昨晚7个球是在底角命中的。

  “祝贺我一下吧。”更衣室里,朱彦西自己也开起了玩笑。而雅尼斯点评弟子的发挥,还是将功劳归给了团队:“他今晚打得很好,投篮出手很自信。而这一切来源于我们进攻端前序的工作,正确的掩护、空切,正确的传导球,以及我们后卫传球的能力,使他找到了空位的机会。”朱彦西也表示赞同,笑言是队友刻意给自己传球,还不忘调侃方硕给自己传球是刷助攻,“我就是把该进的球都投进了。确实今天投三分手比较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希望我能把状态延续下去,更多地帮助球队。”

  小试牛刀 刘晓宇找状态

  刘晓宇此前两个客场因旧伤复发缺席,回到主场后,他出现在大名单中并出场22分钟拿下14分,这是刘晓宇第三次得分上双。“之前脚和小腿都有伤,歇了两场。昨天训练时教练也让我找状态,自己也加了一些对抗。今天上去之后,一开始脚踝不太舒服,后面打开了整个状态就好一些。”

  雅尼斯也坦言,本场也有意让刘晓宇留在场上多找找比赛感觉:“我们需要把小宇融入到我们的阵容轮换当中,他现在伤还没有完全好,伤仍然在影响他。每次赛前我们都要重新评估他能够上场打多少时间,我们不希望用他太多,让他的伤又回到之前的严重程度,还是希望能让他尽可能找找比赛的感觉。”

  刘晓宇昨晚二分球8投4中,都是通过突破得到的,其中包括一次2+1。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随着脚伤逐渐恢复,在场上做动作也更加坚决。“确实也歇了一周了,做了一些治疗和康复训练,脚能发上力了,突破和各种用力的情况都能支撑。”他十分渴望尽快恢复,用好的表现回报北京球迷。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