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7-2018赛季

三连客收官战打出“双响炮” 首钢北控男篮均获胜

刘晨
2018年01月21日08:4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客场打出“双响炮”

CBA常规赛第29轮昨晚开打,两支北京球队都在三连客的最后一站赢球。北京首钢男篮末节打出“一波流”,116比106战胜浙江队;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顶住了吉林队第三节的反扑,最终以117比104止住连败。

首钢 末节优势克浙江

翟晓川的三分打破场上僵局,两队开场后进攻效率都比较高,浙江队首节中段打出一波8比0,取得20比15的领先。首钢队通过暂停,由朱彦西连中三分追平,并在本节结束以25比23反超,朱彦西单节外线4投3中。两队第二节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拉锯战,威姆斯一节半多就得到20+。首钢队在本节最后1分钟拉开分差,以53比48领先结束半场,已经有3人得分上双。

首钢队下半场开场连续外线命中,将分差扩大到9分。浙江队在第三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追到只差1分,翟晓川底角三分命中,汉密尔顿双手灌筐,帮助球队“止血”。首钢队节末再追一波8比2,带着7分优势进入末节。在顶住了对手前3分钟的追击后,方硕的弧顶三分为球队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最后1分钟手握11分领先,首钢队提前拿下客场两连胜。

前三节结束,首钢队就已经有5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延续了高效表现,全场17投12中拿下32分;方硕和翟晓川分别贡献21分和20分;朱彦西命中5记三分,拿下17分。

北控 强势开局胜吉林

北控队本场打出强势开局,吉林队首节打了9分钟得分才突破个位数。解除累计违体犯规停赛的阿巴斯单节13分,北控队本节拿下33分,领先了13分。第二节打了2分多钟,吉林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北控队随即连得6分回应,并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将优势扩大到20分。半场结束,北控队以67比52领先,兰多夫半场进账21分。

下半场进行了2分多钟,吉林队打出一波8比2,再次追到个位数分差,随后再添一波11比2,追成71平。北控队经过暂停,拿下5分稳住局面,但这一节只得到18分,被对手追回7分。末节,北控队及时找回上半场的节奏,重新建立两位数优势,最后2分多钟领先16分,主力提前“下班”。

三外援昨晚合力拿下84分,“约旦板儿爷”命中6记三分,刷新赛季纪录;31分则是他本赛季第四次30+的表现。兰多夫和马布里分别得到33分和20分。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