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辽宁男篮

复仇夜郭艾伦用实力回击谩骂 任何经历都是成长

2018年01月0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复仇夜郭艾伦用实力回击谩骂 任何经历都是成长

 CBA联赛在2018年开年迎来的第一轮比赛,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广厦与辽宁的榜首之战。曾在赛季前半程交锋中主场惜败的辽宁男篮,在这场强强对话中,成功复仇,终结了广厦8场连胜的战绩。

 一场火药味儿十足的大战,对于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是代表了中国篮球顶级水平的对决,而电视机里传来的一阵阵谩骂声,让真心热爱中国篮球的球迷听上去,不仅刺耳,更加心痛。

本赛季开赛以来,郭艾伦一直状态起伏,饱受质疑,即使被主帅郭士强从首发的位置降到替补席,他依然保持23场全勤,场均17分3.9个篮板3.7次助攻。这样的数据放到任何一位其他CBA本土球员的身上,都称得上是上佳的表现。可唯独被球迷给予厚望的郭艾伦,听到最多的不是赞美,而是铺天盖地的质疑和谩骂。

诚然,能经受多少赞美,就应该能承受多少诋毁。24岁的郭艾伦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8个CBA赛季,已经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一个老将所能担当的一切。一次次飞身扑救,一次次强行突破,一次次抢断反击,在场下喜欢搞怪的郭艾伦,在场上的表情却始终凝重,他知道无论场下的自己被如何定义,在场上拼尽全力争取胜利,才是唯一的目的。

主帅郭士强在向媒体解释郭艾伦前几场的不佳状态时说,“郭艾伦是这个赛季我们队内最疲惫的队员之一,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从全运动会预赛到亚洲杯,再到全运会决赛,然后今年的联赛就又开始了,郭艾伦几乎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周以上的时间。”即使身体已经疲劳不堪,即使无名指节戳伤肿到变形,他也依旧带着指套完成了每场比赛任务。

 心态更加成熟的郭艾伦,早已学会把对方球迷的谩骂,当作是自己实力爆发的助威。而昨晚个别球迷堪称人身攻击的辱骂声,更是成为了自己奏响本赛季个人最强音的背景声。有球迷在微博上写道:“郭艾伦是个有意思的球员,你越捧他,他容易失常,你越骂他,他越能奋起。”

似乎郭艾伦自成名以来的成长,就始终是在骂声中度过的。虽然在微博上拥有超过200万粉丝,但是他始终没有对不公正言论进行过强势的回击,也始终没有为自己的表现找过借口。他呈现出的是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下,一个年轻的职业篮球运动员,一个代表国家征战的国手,所能呈现出的最好状态——用自嘲来安抚球迷,用正能量来激励自己,用实力来为自己正名。

每年夏天,脱下辽宁队战袍的郭艾伦,穿上的是印有中国国旗的国家队队服,他要捍卫的,是代表中国男篮的精神和荣誉。希望在那个时候,那些在赛场上辱骂他的球迷,能够恍然大悟,郭艾伦的拼搏到底有着什么样意义。(刘云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