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主场险胜 国内球员接连续力 

刘晨
2017年12月11日07:4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顶住反扑 首钢主场险胜

  CBA第14轮昨晚结束,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广州队,在顶住了对手末节的反扑后,最终以122比116获胜,全队5人得分上双。

  赛况 末节险失好局

  北京队开局就占得先机,半场领先19分,但昨晚的胜负并未就此失去悬念。第三节后半段,杰克逊与对方球员在中圈附近相撞后一瘸一拐下场治疗,成为比赛转折点,广州队趁着三外援对抗单外援之际,2分多钟内打出一波11比3,追到只差6分,以82比87结束前三节。第四节,广州队大外援汉斯布鲁领衔的阵容给首钢队防守制造了极大困难,分差被逐渐填平,对手甚至两度反超。而首钢队并未乱了方寸,在第四节后半段逐步将比赛拉回自己的节奏,顶住压力拿下胜利。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也表示,对于对手的反扑并不意外。“我们中场的时候告诉球员,从第三节开始,比分是0比0。我们做得很好的一点是,不管场上发生了什么,对手是反扑、追平还是领先,我们始终都保持了想要获胜的意愿,并重新掌控内线。”

  内线悍将汉斯布鲁昨晚砍下38分和12个篮板;总篮板数方面首钢队以31比47落后,被对手抢下了26次前场篮板。雅尼斯坦言,对手内线实力强劲,“而我们做得好的一点是在进攻中能够把空间拉开,增加我们的攻击性,适当人出现在适当的投篮位置,用得分来回应。”

  点将 方硕再次20+

  正如雅尼斯所说,方硕就是在比赛胶着时刻站出来的队员之一。他末节一上来就突破得分,对手追平到第一次反超,都是方硕坚决的攻击作出回应。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他接到杰克逊的助攻,在三分线外一步起跳出手,球空心入网,将分差拉开到6分。节末,“漂亮男孩”拿下后场篮板后受到干扰,眼睛被对手挠了一下,下场处理完后他又红着眼角回到场上,在第一个进攻回合站上罚球线命中2分。

  末节独得10分,全场21分,又是国内球员最高,这也是方硕本赛季第四次得分20+。“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分享球,出机会果断出手。就因为保持了这样的打法,才能又重新找回领先。”杰克逊不在场上的时候,方硕承担起冲击对手篮筐的任务,“这是我需要去做的。”

  纪录 骁辉六投全中

  王骁辉最近三场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昨天他继续从一开场就果断出手,打了半节多就有2记三分和一次突破抛投进账。首节还剩4分钟,王骁辉命中个人单节第三记远投,个人得分也达到11分。这一节,他4投4中,还有2次助攻,而首钢队也在单节就得到33分的高分。第二节,王骁辉的主要任务是盯防广州队小外援克里斯顿,后者整个上半场7投1中,只得到6分。第三节杰克逊下场后,王骁辉再次命中压哨远投,并在终场前2罚命中,浇灭了对手最后一点反扑希望。

  他全场得到18分,是本赛季第二高,同时创造了个人两项赛季新高——三分球和命中率。全场共6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4记是三分球,效率百分之百。更衣室里,王骁辉似乎还不知足,跟身边的朱彦西感叹:“我最多也就一场进过4个三分,从来没有5个。”但在雅尼斯看来,副队长王骁辉就是本场出现在合适位置上的合适人选。后者坦言:“机会出来了就果断投了,这场手感确实不错。”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