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3分险胜 首钢队扮演“四连胜终结者”

 王洋
2017年12月09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中主场以92比89击败深圳马可波罗队,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算上此前3个主场比赛连破上海、福建和浙江3支带着四连胜光环做客五棵松的球队,首钢队堪称“四连胜终结者”。

本场面对实力不俗的深圳队,首钢队吸取了此前两个客场开局慢热的教训,力拼开局,首节以28比19领先。深圳队外援萨林杰身高2.06米,球风强悍。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本场派出吉喆对萨林杰实施贴身紧逼。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7比38领先。第三节,深圳队“双塔”李慕豪和萨林杰发起内线强攻,打出13比0的攻击波,以51比47反超。雅尼斯及时叫了暂停,布置新的进攻战术,翟晓川的内线突破和朱彦西的三分远投帮助球队在第四节开始前以67比62重新确立领先优势。比赛还剩最后90秒时,深圳队将比分追至85比86。关键时刻杰克逊命中关键中投,稳住局面。方硕又用稳定的罚篮瓦解了对手的最后反扑,首钢队最终3分险胜。

赛后,雅尼斯总结说,“我们依靠团队执行力夺得了胜利。今天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第三节我们的进攻一度不够流畅,但大家很有耐心,最终找到了得分的办法。我们会继续努力。”方硕表示,“客场连败后,我们进行了及时总结。本场比赛我们打出了自己擅长的防守篮球,这是教练要求的,也是我们需要保持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