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今晚迎战福建 赢球模式待续

宋翔
2017年11月17日07: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北京首钢队今晚在主场将与福建队交锋。北京首钢队在上轮比赛中打出了比较理想的赢球模式:防能防住对方的重点球员;攻则是多点开花,两个外援尤其是杰克逊在传球与得分的掌控上做得比较理想。如果北京首钢队能继续做到这些,那么他们在今晚比赛的“胜面”将会很大。

虽然福建队在上轮客场击败了北京农商银行队,但客观地说这场比赛并非福建队发挥有多么好,而是北京农商银行队的表现实在是糟糕。在这场比赛中福建队的后卫外援史密斯追平了他赛季的个人得分最高——42分。

史密斯是一个得分机器,他的经历很特殊。史密斯在此前效力于NBL,他能在常规赛场均拿到将近62分。正是如此出众的数据与强劲表现,这才吸引了福建队的目光。在来到CBA后史密斯也延续了他的进攻状态,虽然他的个人数据比NBL时下降,但是场均有36分入账,在所有CBA球员中高居第四位。

与此前上海队的超级得分手弗雷戴特的进攻特点不同,史密斯的身高只有1米83,他是一个速度更快、更喜欢突破的后卫外援。虽然史密斯也能在外线投射,但这并不是他的主要进攻手段。这些进攻特点与弗雷戴特有着较大的不同。如此情况下防守史密斯,北京首钢队的王骁辉未必能像此前防守弗雷戴特那样有着比较明显的效果,很有可能方硕以及更为年轻的后卫王旭,将在这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

另外,此前因为脚伤缺席了与北京农商银行队比赛的福建队重要内线王哲林的脚伤并未完全恢复,他能否出战今晚的比赛,还得取决于教练组的最后决定。而这也可能会对比赛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