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关键争议哨 回放未启动

宋翔
2017年11月03日07: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键争议哨 回放未启动

  昨日主场与山东队的最后7.5秒,对方核心丁彦雨航接球后,快步进行了内线突破,然后他高高跃起,马上要完成一次上篮,但这时候北京首钢队的翟晓川马上协防过来,将球结结实实地按了下来。可裁判哨声响起,宣判翟晓川防守犯规,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比赛胜负的关键点,之后丁彦雨航罚中了两个投篮,并使得山东队再次领先。虽然方硕在最后一攻时有绝杀的机会,但他的上篮并没有命中,最后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输掉了比赛。

  赛后录像回放显示,翟晓川封盖丁彦雨航时是一个比较干净并且成功的封盖,这个球在人们看来是一个很具争议的判罚。对此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并没有做出过多评价,他在赛后说:“我并不会评价裁判的判罚,我们是尊重裁判的判罚的。每个人的视角不同,我也还没看过录像回放,所以我无法对此做出点评。”

  但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比赛胜负的关键点。这个赛季联赛引入了裁判录像回放系统,为的就是能进一步提高判罚的准确性,尽量减少争议判罚,但为何当时裁判并不使用录像回放系统呢?按照联赛规定的裁判观看录像回放系统的使用条件,这其中并不包括以上这个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也在赛后询问当场相关人员,这个情况是否符合裁判观看录像回放的条件,得到了否定的答复。

  这个判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比赛的关键点,但教练、队员们并不想将注意力放在这些方面。翟晓川在赛后说:“赛季很漫长,这刚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好好总结,然后准备下场比赛。”

  其实北京队目前处于很困难的时期。由于常林与吉喆的缺阵,这使得他们在内线人员轮转上已经捉襟见肘。与此同时,一个主要攻击点刘晓宇在短期内因伤无法比赛,这又使得球队在进攻上陷入了很多的困境。如此情况下,北京首钢队一方面是发掘他们现有球员的潜力,比如昨日比赛中王骁辉更多的增加了攻击力,以往他扮演的更多是一个防守尖兵的角色。再像是方硕更多承担了进攻责任,无论手感是否火热,这都不会影响到他进攻的决心与信心。还有像是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阶段的翟晓川,只要到了场上他总是付出全部的努力去完成教练组交给他的事情。

  另外一方面是北京首钢队在进攻上困难的情况下,他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防守。联赛开始后的三场球,北京首钢队在控制对手得分上一直都做得很好,这体现了他们在这方面的功力。

  雅尼斯在昨日说:“我们的防守端是值得肯定的,我们清楚地知道,在现阶段缺少进攻火力后,我们需要通过防守来限制对手,我们才有机会赢得比赛。等主力球员回来后,我们就有更多的进攻武器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