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赛场内外

CBA体测在即 天津队成功避开“困难户”

李蓓
2017年09月19日08:5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2017—2018赛季CBA球队体测抽签举行,每队各被抽取两名球员参加,最终贺天举、钟诚、常林、张兆旭、孙桐林等球员被抽中,天津队抽到“上签”,体测困难户全部躲过,只有张智涵和张晓阳中签,如无意外,他二人皆可轻松过关。

8月底,中国篮协宣布,新赛季CBA球队体能测试将进行改革,不再是每队全部队员参加,改为从20支CBA球队中每队抽签选取2名队员参加。根据要求,各支CBA球队中完成年度注册审核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体测抽签,被抽取参加体测的运动员须体测合格才具有参加2017—2018赛季CBA联赛的资格。具体测试项目包括专项速度耐力(必须达标)、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负重卧推,个人四项测试综合得分不低于400分(满分600分)才算通过。

根据昨天进行的抽签仪式结果,包括贺天举、钟诚、常林、张兆旭、孙桐林、孟达等球员被抽中,八一队由于尚未提交注册名单,此次抽签暂无球员参加。值得一提的是,贺天举自从去年受伤后,一直处于养伤阶段,迟迟难以复出,根据最新消息,他依然在北京进行治疗,辽宁媒体表示他恐无缘新赛季名单。此番体测被抽中,按照他目前的情况,参加体测基本没有可能,补测被安排在联赛五轮后,具体时间未定,届时不知他的伤势如何,不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他申请补测,赛季初将无缘球队名单。同样情况的葛绍宝、赵大鹏等养伤的球员恐都会遇到。而天津男篮的伤员张骥以及老将徐磊、田垒则全部“躲过一劫”,被抽中的张晓阳是青年队新上队的年轻球员,而张智涵更是天津队每年体测前三名,去年的负重卧推更是拿到满分,因此他二人轻松通过体测应不成问题。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