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金台球探】周琦拇指骨折 广东或迎首胜

2017年04月0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郝帅)CBA总决赛战火已打响了一周,新疆两战告捷、大比分以2-0暂时领先广东。今晚,广东将坐镇主场迎来同新疆的第三场总决赛较量,但客队周琦拇指骨折,给接下来的总决赛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总决赛前,大多数人支持新疆夺冠。从阵容上看,新疆内线有周琦和布拉切坐镇,防守是其取胜的法宝。外线有西热力江和亚当斯,进攻火力异常猛烈,加之力压常规赛MVP所在的山东、屠杀冠军热门的辽宁积累了信心,新疆对冠军看起来志在必得。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广东确实没有在红山体育馆尝到甜头。

但一切变数来得太突然。运动员最抵挡不过的就是伤病的突袭,广东和新疆今年能会师决赛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阵容齐整,队内没有出现严重的伤病,没有打乱整个赛季的训练计划和作战安排,但上一场比赛周琦不幸拇指骨裂,给疆粤战的走向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就新疆而言,周琦若不能上场确实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周琦前两战交出了准两双数据,并且迫使对手内线出现了很多失误,给主队更多的反击机会,新疆虽然内线替补还有防守大闸俞长栋和孙桐林,但攻防两端的作用显然不能与周琦相提并论。李秋平教练如何有效解决失去周琦带来的困境,是首要问题。

作为八冠王,广东的实力不容小视。即便是没能在新疆主场拼下一城,但回到主场后,华南虎依然会尽全力守住霸主地位。

广东的优势是开局火热的手感,主力队员进入状态较快,开场就能给对手压力。但如何能够将这种态势保持全场直至迎来胜利,特别是在阵容轮转时,怎样能保住并拉大优势是广东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土球员能否弥补外援的差距也是影响广东战绩的因素,因此,需要广东本土球员尽可能的站出来。另外,广东需要加强对新疆外线的严密防守,虽然亚当斯的手感不可能场场火爆,但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亚当斯、李根四大外线炮手不可能同时哑火,随便一台炮的攻击力,就足以震慑任何对手。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周琦的伤病对新疆队在内线的防守和进攻都会受到影响,而广东拥有国内顶级内线易建联,广东完全可以利用这一优势,主打内线,加强突破,寻找机会,所以,广东的成败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内线的发挥。

今晚的比赛可以说是双方的天王山之战,如果新疆队赢球,那么他们将手握赛点,距离总冠军将只差一步。而对于广东队来讲,这一场将是他们的背水一战,两个主场的比赛,对广东来说无疑一个利好的机会。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