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帕戈33+8+7阿联低迷 深圳大胜广东总比分1-2

2017年03月15日21: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轮比赛如期而至。最终,在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以109-90战胜广东,将大比分扳成1-2的同时也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场半决赛对广东的胜利。

数据方面,深圳队帕戈得到33分8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顾全20分,孟铎18分,兰佩17分8篮板,何忠勉12分;广东这边,斯隆27分11篮板8助攻,周鹏25分,布泽尔13分6篮板,带伤出战的阿联7分8篮板。

比赛一开场,广东队反客为主手感火热,周鹏第一个三分就命中。在顾全空切得分后,广东队员利用深圳的失误连续突击篮下得手,斯隆、周鹏和朱芳雨连续四度上篮得手,帮助广东在该节开始三分半钟后以11-2取得领先。深圳叫出暂停后换上帕戈,后者上篮得手后何忠勉连中两记三分,在帕戈上篮打成“2+1”后深圳还以一波13-5的攻势将比分追到15-16。任骏飞和陈江华连得四分后斯隆也投进三分,但手感全开的帕戈在两分钟内连中三记远投,在该节还有2分21秒时帮助深圳以24-23反超比分,广东被迫暂停。此后双方陷入僵持,首节结束时双方战成28平。

次节开打,阿联在次节开局中距离跳投得手,帕戈随即上篮还击。孟铎命中三分后赵捷也投篮得手,深圳以35-30领先。广东连追四分后兰佩投中三分帮助深圳保持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来往,布泽尔连中两球后斯隆打成“2+1”,深圳则由何忠勉投进三分,比分继续紧咬。战至50平后孟铎投进三分,周鹏两罚一中,半场结束时深圳男篮以53-51领先。

易边再战,深圳率先发难,帕戈和兰佩连得6分将比分拉开。斯隆上篮打进后李慕豪两罚全中,孟铎命中个人第四记三分,深圳以64-53取得11分的领先。士气大振的深圳男篮再接再厉,孟铎命中个人本场第五记三分后分差已经来到16分,广东被迫暂停。暂停后布泽尔和周鹏内突外投连下5分,接着周鹏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9分,不过顾全的三分球还是帮助深圳将领先优势保持在两位数。双方在该节后段展开对攻,三节结束时深圳仍以85-74占据优势。

末节决战,周鹏和阿联先后投进三分,顾全也用远投作出回应。广东随后发起凶猛反击,斯隆和周鹏连中两记远投后斯隆制造对手干扰球,分差被追到88-93。关键时刻帕戈造犯规两罚全中,兰佩也命中中投稳住局势。该节还有不到两分钟时周鹏争抢篮板犯规六犯离场,同时还因为对裁判不满被吹技术犯规,顾全三罚全中。接着顾全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开到103-90,深圳锁定胜局。此后广东队员无心恋战,最终比分定格在109-90,深圳主场大胜广东,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1-2。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斯隆、周鹏、朱芳雨、易建联;

深圳:罗汉琛、顾全、何忠勉、兰佩、李慕豪。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