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金台球探】

CBA半决赛对阵分析:辽宁新疆将死磕 华南虎或重回巅峰

2017年03月09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郝帅)与往年相比,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异常激烈,先是六年三冠的北京男篮被挡在季后赛门前;上海男篮作为常规赛领头羊抢五未果;卫冕冠军四川男篮季后赛首轮遭遇“不测”。这些种种因素使得半决赛更加扑朔迷离。

结束了空前激烈的季后赛首轮,新疆、广东、辽宁三大传统豪门携手挺进半决赛,而至于“黑马”深圳能否一黑到底,还要取决于半决赛同广东的“德比大战”。到底哪两支球队能够会师决赛,我们不妨来一起预测一下。

深圳VS广东

从季后赛的交战记录来看,深圳男篮完全处于劣势。但是能在季后赛战胜常规赛“领头羊”的上海男篮本身就说明深圳男篮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孟铎和顾全的发挥都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对深圳队来说,半决赛他们不会有太大的包袱。

从阵容上来看,广东男篮最大的亮点就是布泽尔和朱芳雨两位老将,再加上易建联、周鹏等国手的稳定发挥,似乎想不赢球都难。另一方面,本赛季迅速成长起来的任骏飞和周湛东等人,构筑起广东强大的阵容厚度。

当然深圳男篮也不容小视,他们的优势就是板凳深度,外线的顾全、帕戈、孟铎、何忠勉和内线兰佩、李慕豪、沈梓捷等人,使他们在板凳深度方面有极强的优势。或许制约深圳男篮的主要因素就是小外援帕戈,一旦他陷入浪投,那么深圳男篮想赢广东男篮就很难了。

目前来看,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目前的阵容配置,都是广东队占优。两队非常熟悉和了解,虽然深圳队会给广东队制造不小的麻烦,但不出意外的话,广东队有很大的几率淘汰深圳队。

赛事预告:

第一场:3月10日 广东VS深圳

第二场:3月12日 广东VS深圳

第三场:3月15日 深圳VS广东

第四场:3月17日 深圳VS广东

第五场:3月19日 深圳VS广东

第六场:3月22日 广东VS深圳

第七场:3月24日 广东VS深圳

辽宁VS新疆

在CBA半决赛的两组对决中,新疆和辽宁无疑更受瞩目。从CBA最近10年来看,新疆队和辽宁队虽然都未曾染指过冠军,但两队也是不折不扣的无冕之王。论整体实力,常规赛冠军新疆男篮自然更胜一筹。但辽宁男篮能够在季后赛“以下克上”战胜广厦男篮,也展示出不凡的实力。

从阵容上来看,新疆男篮比较齐整,内线有强攻能力极强的布拉切,虽然防守较差,但有周琦的补充,不会有太大问题。同时还有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等防守悍将“护法”,再加上外援亚当斯和李根的超强攻击力,势必会对辽宁造成很大麻烦。

反观辽宁男篮,自从李晓旭伤退后,辽宁的内线轮换就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韩德君一人独挑大梁。内线不占优的情况下,辽宁只能将外线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坐拥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杨鸣等人的超强外线,是任何队伍都不可比。目前来看,辽宁欠缺的是板凳深度。7场4胜制的艰苦鏖战,考验的将是意志。

总体来说,疆辽大战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两队整体实力不相上下,堪称CBA本赛季整体实力最为均衡的两支队伍。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谁能打得更强硬、更坚决,或许谁才能笑到最后。

赛事预告:

第一场:3月10日 新疆VS辽宁

第二场:3月12日 新疆VS辽宁

第三场:3月15日 辽宁VS新疆

第四场:3月17日 辽宁VS新疆

第五场:3月19日 辽宁VS新疆

第六场:3月22日 新疆VS辽宁

第七场:3月24日 新疆VS辽宁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