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绝境逢生加时胜出 深圳与广东会师半决赛

2017年03月06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新世纪马可波罗昨晚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02∶95击败了上海队,从而在系列赛中以3∶2淘汰上海队,与东莞银行宏远队会师CBA季后赛半决赛。半决赛将在本周五打响,届时宏远队将率先在主场作战。

上一场比赛崴脚下场的上海队外援亚布塞莱本场复出,不过主力后卫刘晓宇明显受困于大拇指指甲脱落的伤病影响。上海队10∶2开局,新世纪进攻端进攻不畅,沈梓杰扣篮扣飞,顾全强攻篮下被封盖,主帅王建军只能要求暂停。暂停过后,新世纪以一波8∶0还以颜色。孟铎替补上阵4投3中贡献8分,首节比赛大家势均力敌打成24∶24平。

站稳脚跟之后,新世纪开始领跑比赛。半场结束,新世纪以53∶4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时,新世纪仍然以71∶64领先。可是第4节比赛一开始,弗雷戴特和蔡亮接连命中3分,眨眼间就将比分追至了70∶71。比赛结束前4分22秒,弗雷戴特在3分线外造成帕戈犯规,弗雷戴特3罚全中,帮助上海将比分追至80∶80。

比赛结束前19秒,新世纪有一次拿下比赛的机会,当时双方战至89∶89,新世纪方面要求暂停并布置最后一攻。结果帕戈投篮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新世纪用兰佩换下帕戈,这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兰佩一上来就命中后仰跳投。比赛结束前1分51秒,顾全接兰佩助攻命中了3分球,新世纪96∶95反超了比分。比赛结束前57秒,兰佩再添2分,帮助新世纪98∶95领先。比赛结束前23秒,兰佩更是命中了一个3分球,新世纪101∶95领先6分,比赛胜负就此失去悬念。

尽管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50分,但是最终主宰比赛胜负的还是兰佩,他昨天拿到了28分和14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