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深圳新世纪“擒鲨”成功 杀回上海保留晋级希望

记者 黄维
2017年03月04日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擒鲨”成功,新世纪杀回上海

  100比93!新世纪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击败了来访的上海男篮,将这个5局3胜制的系列赛拖入了第5场——这种韧劲绝无仅有,在其他3场系列赛中,早已有球队“缴枪”,新世纪这次赢得回到上海再拼一场的机会后,心理优势已经回到了他们这边。

  “奇兵”希望摘掉“帽子”

  新世纪最后赢得惊险!比赛还剩2分钟时,他们仅以93比90领先,而在最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是小将于德豪。这位小将先是突破到内线博得犯规,利用罚球的机会两罚一中,把比分变成96比93;在上海队的严密防守下,他灵活地移动到了罚球线前面,在空位投进一个中投,直接把比分变成98比93,这宝贵的3分,让上海队一下子泄了气。

  另一位堪称“奇兵”的球员是代怀博。这位年轻的内线球员从第一节开始就在攻防两端有出色的表现:他能在内线干扰和封盖弗雷戴特的投篮,也能在外线冷不丁地投中3分球。代怀博这场球打了28分钟,拿到19分和5个篮板球,最后还拼到6犯离场。“一直说我是‘奇兵’,但我希望通过更好的表现脱掉‘奇兵’的帽子,成为每场都有‘稳定输出’的球员吧。”

  本周日,双方将在上海源深体育馆进行系列赛的第5战,赢的进半决赛,输的就要告别赛季了。

  CBA昨日战报

  (3)辽宁 112∶106 广厦(1)

  (1)山东 102∶108 新疆(3)

  辽宁队和新疆队成了半决赛同一个半区的对手。辽宁队的哈德森拿到了26分、9次助攻和4个抢断,郭艾伦拿到22分和8个篮板球,辽宁在和广厦在前3节打得难舍难分,但前者在第4节抓住了机会,取得了胜利。

  在新疆和山东队的比赛中,山东队开场气势很盛,一路领先,但在下半场遭到逆转。山东队的新科MVP丁彦雨航仅仅拿到15分;而新疆队的布拉切继续统治比赛,他拿到32分。半决赛第一场将在3月10日打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