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弗雷戴特狂砍39分 上海主场加时险胜深圳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27日08:45

弗雷戴特本场表现出色,统治加时赛帮助球队在主场战胜对手。
弗雷戴特本场表现出色,统治加时赛帮助球队在主场战胜对手。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较量继续进行,上一场遭遇惨败的上海男篮回到主场迎战深圳男篮。上海男篮在一度落后近20分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依靠弗雷戴特的强势发挥,加时赛击败对手,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1-1平。数据方面,上海队弗雷戴特得到39分10篮板,亚布塞莱27分10篮板;深圳队顾全25分,帕戈22分7篮板7助攻,李慕豪22分12篮板。

比赛一开场,主场作战的上海队率先发难,刘晓宇和弗雷戴特两名外线球员先后得分,帮助上海取得4-0的良好开局,随后,帕戈命中超高难度远距离三分,弗雷戴特立即抛投还以颜色,李慕豪和顾全随后内突外投拿下5分,双方战成8-8平。此后,双方均加强了防守,得分效率开始下降,该节还有两分半钟时深圳凭借何忠勉的补篮与顾全的三分一度以17-15反超比分,不过亚布塞莱马上命中三分夺回优势。首节战罢,上海以22-21领先对手。

次节比赛,深圳男篮开始反击,兰佩和李慕豪在内线予取予求,尽管弗雷戴特凭借个人能力跳投得分,帕戈马上还以一记三分,随后,亚布塞莱两罚一中后兰佩再中一记三分,分差被拉开到32-25。此后深圳开始强攻内线,李慕豪和兰佩不断攻击篮下得手,一波10-3的攻势后深圳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虽然亚布塞莱强投三分命中,但帕戈随即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关键时刻,刘晓宇站了出来,内突外投连得5分,接着弗雷戴特投中远投后又两罚全中,亚布塞莱强攻兰佩打成“2+1”后,上海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

易边再战,深圳男篮继续猛攻,兰佩和顾全连得7分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0分。不过不甘示弱的上海男篮凭借刘晓宇的三分和弗雷戴特的突破将比分追上,该节过半时弗雷戴特底角三分命中后上海将分差缩小到63-67。此后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连续得分继续追分,该节结束前一分钟亚布塞莱持球在兰佩头上暴扣得分并造成犯规,打成“2+1”后双方战成74平。不过在顾全上篮造成亚布塞莱干扰球后,深圳男篮还是以76-74领先结束了第三节的争夺。

末节决战,弗雷戴特率先命中一记中投,为上海扳平比分,接着刘晓宇突破得分将比分反超。帕戈三分命中后蔡亮马上远投还以颜色,接着弗雷戴特突破得分后上海以83-79领先。此后双方连续进攻不中,关键时刻卢伟三分出手得分,接着亚布塞莱助攻张兆旭扣篮得手,上海在该节还有3分37秒时以90-83领先。暂停回来,顾全投中三分打破僵局,上海马上暂停。暂停归来孟铎三分再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李慕豪篮下强攻造犯规后两罚中一,双方在终场前8秒战成90平。上海将最后一攻的机会交给弗雷戴特,后者在终场前2.2秒杀入篮下擦板投篮得手。最后时刻,帕戈接球后一路狂飙,在三分线左翼顶着防守人在外线强行出手命中,深圳队员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但裁判在经过20分钟反复观看录像之后最终判罚帕戈出手时踩到三分线,双方以92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上来双方连续不中,帕戈后撤步跳投为深圳先拔头筹,李慕豪随后因脚部不适被换下场.张兆旭篮下强攻打成“2+1”后弗雷戴特左翼三分线果断命中,上海在加时还有三分钟时取得4分领先。顾全先后三记三分球都没能命中,回过头来弗雷戴特右翼再中一记三分,上海以101-94基本锁定胜局。最后两分钟深圳多次投篮不中,上海则利用罚球最终保住了胜利。最终比分定格在107-99,上海击败深圳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双方首发

上海:刘晓宇、弗雷戴特、曾文鼎、翟逸、张兆旭;

深圳:帕戈、孟铎、张凯、顾全、李慕豪。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