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弗雷戴特砍73分 广厦双加时险胜上海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20日09:17

林志杰突破
林志杰突破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郝帅)昨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8轮继续进行。广厦男篮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广厦男篮通过双加时以135-132险胜上海。

得分方面,广厦队福特森得到48分12篮板6助攻,林志杰22分,霍尔曼17分12篮板,李京龙14分,胡金秋9分;上海方面,弗雷戴特空砍73分,亚布塞莱20分7篮板,张兆旭10分15篮板4封盖,翟逸10分。

第一节,胡金秋跳投为广厦先中一球,广厦以6-2开局。随后弗雷戴特两罚全中后反击中投进急停三分,上海打出8-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此后刘晓宇和弗雷戴特联手再掀一波小高潮帮助上海男篮以19-12领先。王征和李京龙内突外投连拿5分,广厦还以一波9-0的攻势后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广厦以29-27领先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弗雷戴特突然找到手感,他在两分钟内连中三记三分球,上海以41-38再度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林志杰和霍尔曼外投内突连得7分重新取得领先。不甘示弱的上海队随后凭借亚布塞莱和弗雷戴特的个人能力连续进攻得手。该节结束前福特森命中压哨上篮后,上海男篮在半场结束时仅以57-56微弱领先广厦男篮。

易边再战,霍尔曼两度篮下得分,林志杰和胡金秋连续突击得手后广厦以64-61反超比分。随后双方互有得分,该节还有四分半钟时弗雷戴特两罚全中帮助上海反超比分,随后他内突外投帮助球队取得6分领先,不过随后广厦的连续两记三分球作出反击。亚布塞莱命中压哨三分后,双方在三节结束时战成81平。

关键第四节,双方竞争依然激烈,福特森上篮得手后,弗雷戴特三分命中后接着上篮打成“2+1”,上海以87-83领先。最后4.7秒上海队边线没有发出球来,但裁判吹罚福特森对弗雷戴特无球犯规,后者两罚全中追平比分。福特森最后一攻迎着四名上海队员出手不中,双方以106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福特森上篮打成“2+1”后苏若禹两罚全中,广厦以111-107领先。双方在加时赛还有两分钟时战成115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有0.2秒。随着林志杰超远出手不中,双方以120平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刘铮和弗雷戴特在第二个加时中为各自球队率先得分,关键时刻林志杰三分命中,双方比分战至127平,接着他两罚全中帮助广厦反超。弗雷戴特一打五的上篮不中后林志杰反击造成犯规并两罚全中,上海将最后一攻交到弗雷戴特手中,但张兆旭掩护时直接撞倒了后者,刘铮顺势得球反击成功,广厦男篮最终以135-132险胜上海。上海男篮因为本场失利滑落至积分榜第三,广厦则位列第四。

双方首发:

上海男篮:刘晓宇、吴冠希、张兆旭、蔡亮、弗雷戴特;

广厦男篮:福特森、刘铮、胡金秋、林志杰、王征。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