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山东不敌领头羊送出“主动权”

张昆龙
2017年02月18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不敌领头羊送出“主动权”

  昨晚,本赛季CBA倒数第二轮全面开战,领头羊新疆喀什古城队在主场以118比85轻取来访的山东高速队,在巩固了球队积分榜首位的位置同时,也将输球的山东男篮挤出前8。最后一轮,山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德比”对手青岛队的挑战,不过届时,晋级的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山东队手中了。

  本场比赛开始前,虽然山东队位居积分榜第8名,不过队内却缺少了三位绝对核心,其中球队队长睢冉在上场比赛中韧带受伤将休养3个月,外线的另外一位核心丁彦雨航则同样因为伤病原因无缘出战,内线外援汤普森则因为累计技术犯规停赛。以残阵出征客场的山东高速男篮要想在客场拿下阵容齐整且士气正盛的领头羊,难度可见一斑。

  比赛开始后,尽管双方一度僵持,不过随着第二节山东队另外一位曾入选过中国男篮大名单的李敬宇因伤退场,两队之间的分差被迅速拉大。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已经领先对手12分之多。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队在进攻端并未有太大起色,比赛早早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最终新疆男篮收获了一场33分的大胜。

  在另外一场事关晋级季后赛的争夺中,上一轮刚刚取胜山东队升至积分榜第7的四川男篮继续高奏凯歌,球队在主场以117比109力克天津队。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并没有像比分那样轻松,天津队在小外援杰特的带领下一度追平甚至领先卫冕冠军,不过哈达迪的稳定发挥在第四节起到了决定作用。最终伊朗中锋交出了37分、19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帮助球队稳固了排名。(记者 张昆龙)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