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不服禁赛判罚 篮协再批“黑恶势力说”

刘晨
2017年02月15日07:4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篮协再批“黑恶势力说”

  CBA联赛办公室昨天召开媒体通气会,篮球裁判专家马立军重点解答了第34轮“江苏德比”的判罚争议。联赛办负责人张雄表示,对江苏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攻击联赛的言论表示遗憾。

  裁判专家:判罚无过错

  马立军列举了几次“江苏德比”的有争议判罚,特别是终场前1分40秒,同曦队唐正东进攻时用肘打到防守队员脸部,被吹罚进攻犯规。马立军介绍,国际篮联2008年后就确立了严判用肘动作,吹罚其犯规是正确的。而且根据“用肘打到对方面部可判违体犯规、未碰到脸部吹罚技术犯规”的原则,唐正东的这一动作已经达到违体犯规的严重程度。他随后不满判罚用球砸篮板领到技术犯规,以及队友冯欣指责裁判继而用肩顶撞裁判,被连吹2个T取消比赛资格,都是正确判罚。

  解答过具体吹罚后,马立军也谈了对比赛的看法:“同曦队过于急躁,唐正东还有6号(康宁汉姆)两次推人都不是正常打球。国际篮联2000年就反复给裁判提,场上要有感觉,一看对方这么打球,坚决不能容忍,越容忍事情越多,这是我过去吹哨的经验。不管哪方,队员越乱越急躁,哨子一定要跟上,这场球裁判没有对同曦不利。”

  张雄:不希望恶意抹黑

  比赛中,陈广川在看台上用话筒高喊“中国篮球没希望”,被取消本赛季临场工作资格。罚单出炉后他又透过当地媒体,直言希望“新一届篮协班子能用制度遏制赛场上的黑恶势力”,再度成为焦点。

  张雄昨天回应这一事件:“没有想到我们俱乐部投资人会在赛场上出现这样的举动,应该说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非常不应该。这件事情也反过来提醒联赛办公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尽快健全和完善俱乐部的准入和退出,对于俱乐部投资人高层严重损害联赛的行为要给予更加严厉的处罚,不限于未来禁止相关人员进入CBA联赛当中。”

  针对一直备受关注的裁判问题,张雄坦言执裁水平不能与联赛发展速度匹配的问题一直存在,但不希望见到有人恶意抹黑,“如果有问题希望拿出证据来举报,包括我们在座媒体。对于我们俱乐部高层管理人员说出这样的话,我认为是不负责任的话,我深表遗憾。”他也透露,CBA公司董事会已有初步设想,计划用8至12年建立CBA职业裁判队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