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综合:强弱间对话无冷门 鲁京川输球续悬念

2017年02月09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综合:强弱间对话无冷门 鲁京川输球续悬念

   2月8日,辽宁本钢队球员赵继伟(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33轮的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01比93战胜山东高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新华社南京2月8日电(记者王恒志)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33轮较量8日晚全面展开,排名靠前的球队纷纷获胜,但排名7-9位的山东、北京和四川全部输球,季后赛悬念依旧,此外新疆队中锋周琦在比赛中向对自己犯规的四川外援哈达迪挥拳,被直接驱逐出场,成为本轮最大热点。

  四川和新疆的比赛是本轮的一大焦点,虽然卫冕冠军四川目前实力不及新疆,而且仅排名第九,还要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挣扎,但因为哈达迪和周琦的大个头对位,这场比赛仍然引人注目。令人意外的是,比赛打到第二节,两人争抢篮板球时,哈达迪在周琦身后有搂脖子的动作,被激怒的周琦随即回身挥拳打向哈达迪。幸好裁判及时制止了两人的冲突,并给了哈达迪一个违体犯规,周琦则被直接驱逐出场。

  不过,虽然周琦被驱逐,新疆队却在第二节大爆发,这一节他们拿下39分,足足赢了对手22分。最终新疆队在客场108:86大胜四川。

  四川的落败给了北京首钢队机会,但马布里被禁赛让他们在客场无力回天。面对深圳队,前三节还以70:68领先的北京在最后一节被对手“翻盘”,最终以85:92失利,仍排名第八的北京目前和四川都是18胜15负。

  同样受人员不整影响的还有排名第七的山东,本赛季发挥出色的丁彦雨航突发肠胃不适不能出战,令客场作战的山东实力大减,面对实力强大的辽宁队,他们最终93:101落败,没能抓住身后“追兵”输球的时机,山东、北京和四川目前仍位居联赛7-9位,山东领先后二者1个胜场。

  本轮唯一的“获利者”非江苏肯帝亚队莫属,在主场以121:116击败浙江队,以17胜16负排在第十,拉近了和鲁京川的距离。对他们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未来三轮都能在南京迎战弱旅,如果能迎来一波连胜,对鲁京川将形成巨大的压力。

  其他几场比赛中,实力、排名靠前的球队纷纷获胜,上海98:91击败八一,广东114:104战胜北控,广厦119:100击败广州,天津131:126战胜吉林,山西127:114大胜同曦,已无缘季后赛的福建123:117战胜青岛,算是本轮唯一一场“以弱胜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