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山东主场力克强敌广厦 豪取6连胜

2017年01月05日08: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山东主场力克强敌广厦 豪取6连胜

新华社济南1月4日电(记者王阳、谢彬彬)4日晚,CBA联赛第25轮继续进行,近日势头上升的山东高速男篮在2017年第一个主场比赛中拿下强敌浙江广厦,以130:117的比分获得6连胜。

此前,山东队已经取得5连胜的佳绩,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广厦队在与山东队的首回合交锋中以2分险胜,而本场比赛中,山东队内外线实力大增,双方都是在进攻上大做文章。

比赛一开始,广厦队对近期状态火热的丁彦雨航进行重点照顾,高速男篮进攻受阻,以12:20落后。之后,山东新外援邓特蒙替补登场迎来主场首秀,但投篮不在状态。首节比赛结束,山东高速以24:33落后。第二节比赛,邓特蒙与汤普森双外援登场,大大解放了丁彦雨航,后者连拿7分,高速男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是广厦队外援福特森发挥出色,山东高速男篮仍以64:68落后。

下半场山东队展现出强烈的取胜斗志。不过,裁判吹罚汤普森犯规加技术犯规,汤普森被罚出场。关键时刻,邓特蒙造成福特森违体犯规,连砍5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高速以101:97反超对手。末节比赛,单外援的高速男篮战斗力不减,丁彦雨航、李敬宇先后三分球命中之后,高速男篮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此后,丁彦雨航状态神勇,连续得分将分差一度拉大到17分。

本赛季以来,山东队丁彦雨航已经3次刷新了自己生涯得分新高,从33分、37分再到41分,此役他拿下3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贾诚攻下16分,邓特蒙交上25分和8次助攻的答卷。广厦队林志杰拿下20分和5次助攻,福特森获得22分、11个篮板和20次助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