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亚当斯39+8+8 新疆险胜山西取三连胜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2月08日08:41

新疆广汇队外援亚当斯与山西汾酒队王洪争抢。
新疆广汇队外援亚当斯与山西汾酒队王洪争抢。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CBA常规赛第十五轮继续进行,山西队主场迎来劲敌新疆队。新疆中锋周琦因腰伤继续缺阵,新疆队一度建立起21分的巨大领先优势,但山西队在末节将分差迅速缩小,最终新疆以121-118险胜山西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近5年联赛里新疆首次在山西主场取胜。

山西队六人得分上双,富兰克林29分10篮板9助攻、戴姆勒波特22分6篮板、原帅20分、任骏威19分;新疆方面,亚当斯39分8篮板8助攻、本蒂儿24分3篮板、李根17分、俞长栋16分。

比赛一开场,富兰克林先声夺人,一条龙突破得分,随后田桂森连中两记三分球,山西队开局8-3领先。此后任骏威、富兰克林先后投入三分,新疆队这边靠着亚当斯、孙桐林紧追比分。半节过后,新疆队逐渐找回状态,在李根的带领下,新疆队吹起反攻的号角。山西队方面,则依靠戴勒姆波特的在内线连续低位单打得分。首节两队共投进11记3分球,外线命中率相当之高。随着俞长栋的压哨命中三分,山西队以35-31领先。

次节开打,任骏威挺身而出,连得4分,亚当斯则用一记抛射予以回应。随后富兰克林还与戴勒姆波特打出流畅配合,后者轻松扣篮。随后两人又打出一次空接配合,43-37,可以看出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随后,新疆队开始发力,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新疆迅速将分差追至1分。此时原帅再中三分球,49-45。本特尔投中三分,帮助新疆队反超。此后,新疆的外线攻击群连续命中三分,一波流把山西打蒙。上半场结束,新疆70-58领先山西队。

易边再战,山西发起反击,富兰克林和波特再次打出绝妙配合,带球突进的富兰克林急停后,从胯下将球传给后插上的波特,波特打成2+1。李根、原帅接连命中三分球。9分23秒,李根在右侧45度角再中3分。本特尔在对富兰克林犯规后,已经达到五犯,只能提前下场。此时山西队是以双外援对阵新疆队的单外援,但新疆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继续扩大分差。三节结束,新疆106-88。

末节开打,背水一战的山西找到手感,王子瑞李根联手贡献5分。山西队这边闫鹏飞连投带罚拿下4分。94-113,无分差仍然在20分左右。6分30秒,山西队反击2打1,闫鹏飞两罚一中。王洪命中三分后,分差缩至8分。112-120。最后一分半钟,山西队连续投篮不中,王洪上篮得到2分。亚当斯对富兰克林技术犯规,富兰克林罚篮后,闫鹏飞得到2分。分差只剩3分。山西队采用犯规战术,亚当斯两罚一中,马坎犯规。山西队罚中一球,第二罚故意不中但被新疆队抢到关键篮板,山西再无力回天,最终比分是118-121,新疆取胜。

双方首发:

山西:任骏威 闫鹏飞 田桂森 原帅 富兰克林

新疆:孙桐林 俞长栋 亚当斯 可兰白克-马坎 阿不都沙拉木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
  2. 2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
  3. 3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艇队…
  5. 5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加入…
  6. 6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西男…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
  8. 8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9. 9积极、渴望、稳节奏——直击国乒奥运…
  10. 10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