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阿巴斯读秒上篮 同曦1分绝杀稠州终获客场首胜

记者 张晨瑆
2016年12月03日11:1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绝杀! 同曦终获客场首胜

昨晚,CBA联赛第十三轮全面开战,此前12轮仅胜1场的江苏同曦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队。在众志成城下,同曦队面对一度落后10分的局面并没有放弃,而是拼命追分,尤其是最后1分钟上演连续飙分的精彩大戏,最终在客场凭借阿巴斯读秒阶段的绝杀,以102:101险胜浙江稠州银行,取得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

●看到久违的血性

最后1分钟,同曦从落后5分到绝杀

连续两个客场之旅,面对浙江两强,对于此前战绩惨淡,且主帅丁伟遭遇禁赛的同曦队而言,困难是不言而喻的。不过,火线驰援的大外援迪奥古,在同曦输给浙江广厦的那场比赛中狂得51分14个篮板,让人看到了他对于同曦队攻防两端的改变。昨晚对阵实力不如广厦的稠州银行,同曦队并非没有机会。

事实上,比赛开始之后,两队就陷入了十分胶着的缠斗,如果说第一节还有点“放开打”,拼进攻的意思,那么从第二节开始,双方实实在在进入了防守的节奏。比分交替上升,但总体而言同曦相对处于劣势的一方。第二节打到一半时间,是同曦全场落后对手最多的时刻——10分。不过,凭借着张财宝、康宁汉姆外线连续命中,同曦队也步步逼近比分。在半场结束前,迪奥古的篮下强打,帮助同曦队反超了1分。

下半场,两队依然在紧咬比分,不过打到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时,同曦队依然落后对手有5分之多。但关键时刻,同曦队全场都处于不错状态的外线手感持续发力,首先是宋建骅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随后,康宁汉姆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三分出手命中,同曦队在比赛还剩11.8秒的时候,反超了比分!

最后一刻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先是唐正东被吹了防守犯规,对手两罚全中;但最后3秒,康宁汉姆巧妙拉出空当,妙传篮下阿巴斯,后者轻松上篮,球进,灯亮,绝杀!能够两次在落后的困难局面下,拼得这场宝贵的胜利,同曦队的血性,又回来了!

●阿巴斯是最大功臣

不止有绝杀,更有全面攻防数据

同曦队这场球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的阿巴斯。纵观全场,阿巴斯在攻防两端对于同曦队的贡献也是最大的。全场,他得到了30分17个篮板5次抢断4次助攻,仅仅歇了1分钟!

犹记得同曦主场打完北京首钢赛后,主帅丁伟盛赞了阿巴斯,因为他打球的专注、积极和职业,当时丁伟形容他“是一个真正的战士”。虽然本赛季同曦队战绩略显寒酸,但阿巴斯每场球都兢兢业业,无论落后多少,他总会扛着球队继续前进。昨晚,他又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了最正确的位置,绝杀获胜,也是他用努力为球队换来的结果。

当然,同曦队全队的上佳表现,也是最终绝杀的基础。首节,奇兵范成林就投中了两个三分;此前表现挣扎的宋建骅手感回暖,投中的两个三分球也都十分关键;康宁汉姆和迪奥古这两名外援,也都发挥出了各自的作用,为球队第二次出场的迪奥古,也得到了25分和10个篮板。

●老熟人成取胜关键

不在教练席,丁伟仍吃透对手

上个赛季,同曦主帅丁伟在浙江稠州银行队执教。对于这个对手,丁伟自然无比熟悉,不过,丁伟这场球继续坐“球监”,无法临场指挥,梁伟继续作为代理主教练上阵。

然而,梁伟在赛前已经获得了丁伟的“锦囊”,对于打浙江,面对不同的比赛局势该如何布置,早已了然于胸。实际上,在比赛中同曦队的几次暂停和换人都十分关键,丁伟的针对性部署,可以说吃透了自己的老东家,成为同曦队取胜的关键。

尤其是最后时刻,同曦换上康宁汉姆,堪称神来之笔。反超比分的三分球由他投进;最后5秒,同曦落后发边线球,接到球的依然是他,要不是遭遇犯规,他早已自己杀入篮下将球打进;最后3秒,边线球再次发到了他的手上,他的妙传,也成就了阿巴斯的绝杀。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