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保“不敗金身” 京滬戰“舊人”唱主角

孫哲

2020年10月25日17: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浙江保“不敗金身” 京滬戰“舊人”唱主角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24日電(記者孫哲)24日晚,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率先展開第四輪的兩場爭奪。盡管核心吳前本場輪休,劉澤一和林孝天的高光表現依舊確保浙江隊輕取四川,取得開賽四連勝。另一場京滬大戰中,北京隊依靠方碩和周儀翔的發揮,在最后時刻逆轉上海。

  新賽季開始后,先后斬落廣東、北京的浙江隊已是最為炙手可熱的球隊,而吳前則是球隊當之無愧的領袖。本場面對四川,劉澤一和林孝天雙雙刷新職業生涯得分新高,分別得到28分和26分,証明了這支高歌猛進的青年軍並非隻靠吳前單打獨斗。

  開場后,全民皆兵的浙江隊迅速佔據主動,孫岩鬆的快攻暴扣更是瞬間“點燃”球隊替補席。與依靠青訓梯隊迅速崛起的浙江隊不同的是,四川隊在上半場發揮最為出色的是大學生球員朱鬆瑋和袁堂文,兩人不斷串聯球隊緊追比分。半場戰罷,技高一籌的浙江隊59:48領先。

  易邊再戰,在年輕后衛王奕博的帶動下,“吃餅內線”劉澤一不斷得分,幫助浙江隊打出15:1的小高潮徹底拉開分差。此后四川隊始終無法形成有效攻勢,最終浙江隊116:106勝出。

  盡管如願取勝,浙江主帥劉維偉在賽后依舊嚴厲。“這場比賽籃板球是開賽以來最低的一次,如果年輕球員想要爭取更多上場機會,還要提高防守和對籃板球的拼搶。”他說。

  休賽期間重金引援的上海和北京隊本輪相遇,可唱主角的則仍是“舊人”。首節翟曉川砍下8分,球隊也一度取得14分的領先。不過在次節上海隊派遣弗雷戴特上場后,比賽局勢瞬間逆轉,這名被上海球迷譽為“寂寞大神”的外援接連在外線發炮,一波16:2的攻擊波不僅讓北京隊的領先優勢化為烏有,也讓上海隊在半場結束時54:45反超比分。

  下半場爭奪,北京隊在大部分時間扮演“追趕者”角色。直到末節,劉曉宇連中遠投縮小分差。此后上海隊進攻“斷電”,周儀翔則成為北京隊的英雄,在他的策動下,北京通過一波10:0的攻勢將比分超出。最后一攻弗雷戴特匆忙出手不中,北京隊102:99驚險勝出。

  本場比賽,弗雷戴特“空砍”27分,翟曉川則為北京隊貢獻22分15個籃板。

  25日,CBA將繼續展開第四輪的五場爭奪,目前同浙江男籃一道保持不敗的兩家東北球隊將先后出戰,其中吉林對陣天津,遼寧隊則將面對江蘇。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