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用命,CBA半決賽遼寧28分大勝新疆

林德韌、張旭東

2020年08月06日08: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軍用命,CBA半決賽遼寧28分大勝新疆

  新華社青島8月5日電(記者林德韌、張旭東)憑借7人得分上雙的平均表現,遼寧隊在5日進行的2019-2020賽季CBA半決賽中以116:88擊敗常規賽排名高於自己的新疆隊,在三戰兩勝的系列賽中以1:0搶佔先機。

  同為CBA聯賽中的勁旅,雙方之間頗有淵源,在上個賽季的半決賽中,新疆隊就以4:1的比分淘汰遼寧隊,進入總決賽。兩隊在季后賽共交手19次,新疆以14勝5負佔據優勢,在常規賽排名上,新疆隊也比遼寧隊高出一位。

  不過,本場比賽遼寧隊是發揮更好的一方,11名球員獲得上場機會,9人有得分入賬,7人得分上雙,韓德君和梅奧各拿到20分。

  整場比賽,佔據身高優勢的新疆隊在籃板球上佔據絕對優勢,但全隊出現了多達23次失誤,而遼寧隊隻有5次。在快速反擊得分上,遼寧隊以21:8遙遙領先。

  新疆隊主教練阿的江賽后說:“遼寧打了一場非常好的球,在攻守兩端的侵略性非常強,我們今天失誤達到23次,籃板贏了,但是反擊得分是我們這幾場比賽最少的。”

  面對勝利,遼寧隊代理主教練馬丁內斯表示:“我們打了一場非常棒的比賽。球轉移得非常好,投籃命中率也不錯,但這只是第一步,我們接下來要恢復身體,好好准備下一場比賽,那一定不會是一場輕鬆的比賽。”

  遼寧隊一開場就打得順風順水,憑借梅奧和郭艾倫的出色發揮以20:8搶佔先機,並一度確立16分的優勢。落后的新疆隊充分利用了內線高度上的優勢,周琦、俞長棟接連得分,新疆隊在第二節一度把分差縮小至5分。關鍵時刻,遼寧隊中鋒韓德君開始發力,率隊打出一個10:1的進攻高潮將分差再度拉開到兩位數,上半場遼寧隊領先對手11分。

  下半場開場后,新疆隊在進攻端突然啞火,遼寧隊則勢如破竹,通過連續不斷的快攻將比分一路拉開至25分。新疆隊的齊麟和西熱力江的得分一度讓球隊看到希望,但遼寧隊在進攻端表現穩健,劉志軒命中一記三分球后把分差拉開到了30分以上,比賽就此失去懸念。

  新疆隊的齊麟貢獻全隊最高的15分,周琦拿到13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不過他的10次投籃僅有3次命中。

  齊麟賽后說:“一上來就讓對方把氣勢打起來,后場籃板控制得不好,讓對方打了不少二次進攻。”

  雙方下一場較量將於7日進行。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