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易建聯復出廣東隊取25連勝 距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僅差一場

2020年07月15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易建聯復出廣東隊取25連勝 距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僅差一場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電 在CBA復賽第二階段首次登場的易建聯,14日助廣東隊以121:99戰勝廣州隊,將本賽季的連勝場次擴大到25場,距CBA單賽季26場的最長連勝紀錄僅有一場之差。

  因在復賽第一階段腰部受傷留在廣東休養的易建聯,11日才到達青島與球隊匯合。此役之前,廣東隊已提前獲得常規賽總冠軍,位居倒數第三的廣州隊已失去晉級季后賽的資格,因此這場強弱分明的廣東德比結果並無懸念。

  比賽開始,首發出場的易建聯因休戰兩周,手感欠佳,廣東隊開局一度以6:9落后。但隨著易建聯逐漸找回狀態,整體實力遠超對手的廣東隊迅速扭轉頹勢,在首節就取得38:22的領先優勢,並在上半場結束時,將比分差距擴大到29分(69:40)。

  易建聯上半場出戰13分鐘,得到半場最高的18分,並有5個籃板1次助攻。

  下半場,廣東隊依然高歌猛進,第三節結束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38分(100:62)。第四節已成為垃圾時間,廣東隊有所懈怠,給廣州隊追分提供了可乘之機。但終因比分差距太大,廣州隊隻能接受六連敗的結局。

  易建聯全場出戰19分鐘,獲得全隊最高的21分和6個籃板。廣東隊在取得這場勝利后,距離追平CBA聯賽26場的最長連勝紀錄僅有一步之遙。

  16日,廣東隊將迎戰目前排名第四(與排名第三的北京首鋼隊積分相同)的浙江廣廈隊。“最強全華班”能否成為廣東隊連勝的終結者,也是復賽第二階段的最大懸念之一。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