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復賽第二階段打響 新疆隊1分險勝穩居次席

2020年07月08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復賽第二階段打響 新疆隊1分險勝穩居次席

  中新社北京7月7日電 7日是2020年中國高考的首日,也是CBA復賽第二階段開賽的第一天——20支球隊集中在青島賽區,接受本賽季常規賽最后8輪的“大考”。

  當日進行的唯一比賽是一場補賽,目前排名積分榜第二的新疆隊以106:105險勝第八名吉林隊,繼續穩坐常規賽次席,吉林隊的排名則下降至第十位。

  由於7月7日和8日是中國統一高考時間,CBA聯賽特意將這兩天設為“高考主題日”,比賽場館內“全力以赴 金榜題名”的海報分外醒目,為參加高考的莘莘學子加油助威。

  比賽於晚間進行。以全華班出戰的新疆隊面對單外援的吉林隊,並未顯示出排名上的優勢,上半場以55:47領先8分。吉林隊在第三節展開反攻,單節以34:24領先10分,將比分以81:79反超。

  最后一節,吉林隊在大部分時間內處於領先位置,但新疆隊憑借周琦在最后幾分鐘的出色發揮,以106:105的微弱優勢獲得勝利。周琦獲得全場最高的37分、18個籃板。

  6月20日開始的CBA復賽第一階段賽事於7月4日收官,廣東隊以21連勝在積分榜上遙遙領先,常規賽冠軍已成囊中之物﹔新疆隊位居第二,積分相同的北京首鋼、浙江廣廈和北京北控分列第3-5位﹔浙江稠州銀行、遼寧、吉林、山西、山東、青島、福建暫居第6-12位。

  CBA復賽第二階段於7月7日-27日在青島賽區進行,位居前12名的球隊將進入季后賽。

  8日,“領頭羊”廣東隊將迎戰正處於季后賽邊緣的東道主青島隊,廣東隊此役若勝,將提前7輪鎖定本賽季常規賽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