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全華班”出戰 北控輕取四川

王洋
2020年07月03日07: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37輪,“全華班”陣容出戰的北京控股男籃以78比73擊敗四川五糧金樽隊。孫悅拿到全隊最高的24分,並貢獻4次助攻。

上輪,北控隊外援弗格、隊長孫悅和中鋒王少杰3人因傷休戰,球隊大比分負於聯賽領頭羊廣東隊。24小時內,球隊“背靠背”迎來對手四川隊。賽前,北控隊另一名外援摩爾特裡因與廣東隊比賽前奏國歌時沒有行注目禮,被禁賽一場。而弗格的傷勢需要至少兩周時間恢復,因此本場北控隊採用“全華班”出戰。好在對手四川隊也沒有外援,兩隊完全依靠國內球員決定比賽的勝負。

上一場休戰的孫悅和王少杰本場復出,兩人開場帶領球隊打出11比6的不錯開局。此后,四川隊利用控制籃板球后的二次進攻和快速反擊將比分追至11平。北控隊及時暫停,主教練馬布裡布置了新的進攻戰術,球隊在暫停回來后打出15比2的攻擊波,在首節結束時以26比13領先。

次節,四川隊加強了對北控隊重點人的盯防,導致北控隊連續幾次進攻出現失誤。但好在四川隊的投籃命中率不高,上半場他們三分球13投2中,半場結束時仍以32比42落后10分。

“全華班”出戰的北控隊在第三節關鍵時刻出現了進攻不夠堅決的情況。以往國內球員拿到球權后都會直接將球交給外援處理,當他們的視線范圍裡看不到外援的時候,傳球和投籃都缺少信心,四川隊趁機一度將比分追至隻差1分。好在孫悅關鍵時刻不手軟,他的壓哨三分幫助球隊以55比51領先進入末節決勝。

末節,宗贊的籃下強攻幫助球隊連拿6分,北控隊重新掌控10分的領先優勢。四川隊在末節后半段發起反扑,北控隊則通過控制比賽節奏打成功率。孫悅、張帆連續打成快攻反擊,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