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本土球員集體爆發 媒體傳播呈“多點開花”態勢

2020年06月29日08: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本土球員集體爆發 媒體傳播呈“多點開花”態勢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林德韌、王浩宇)2019-2020賽季CBA聯賽復賽第一階段自6月20日開賽以來,20支球隊在山東青島、廣東東莞兩個賽區全力以赴,掀起了久違的籃球熱潮。

  與此同時,聯賽復賽第二階段籌備工作已經啟動,並確定將於7月7日至27日在青島舉辦常規賽剩余所有比賽。

  在已經結束的賽程中,多位本土球員打出了十分亮眼的表現。由於多支球隊外援未能及時歸隊,多支球隊申請了“全華班”政策,很多球隊也隻擁有一名外援,本土球員因此獲得更多上場時間並發揮出色。除了易建聯、周琦、王哲林等各隊核心球員持續穩定發揮之外,在聯賽官方統計的每日最佳本土球員榜上,多次出現了本土球員單場得分超過30分的情形,甚至出現分別效力於山西和廣東的雙胞胎兄弟任駿威、任駿飛各自單場得分過30的場景。浙江廣廈隊的胡金秋自復賽以來,連續五場拿下“20+10”的數據,畢業於廈門大學、2019年CBA選秀第三順位被四川隊選中的袁堂文,先后有過單場16次助攻和14次助攻的驚艷表現。在聯賽官方評選的復賽首周“全力進步五虎將”中,張大宇、陸文博(浙江)、代懷博(吉林)、曾令旭(新疆)、袁堂文(四川)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CBA聯賽復賽雖然是空場比賽,但球迷並沒有缺席——中央電視台每日進行三場比賽直播﹔三家新媒體轉播平台騰訊、咪咕和優酷流量均有大幅提升﹔中國移動咪咕將5G、真4K、VR、“5G雲觀眾”、自由視角、多屏同看等黑科技運用到直播中,給廣大球迷帶來“雲上CBA”觀賽體驗,並結合賽場大屏幕和咪咕視頻App設立了5G雲觀眾專區。

  與此同時,作為疫情發生以來國內首項恢復比賽的大型體育賽事,CBA聯盟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方案、做好精准防控的基礎上,也借助聯賽平台積極展現全力以“復”的社會責任。在復賽開始后的首輪比賽中,全體參賽人員賽前為新冠肺炎疫情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同時,青島、東莞賽區的揭幕戰還分別邀請援鄂醫療專家和獨臂籃球少年為比賽跳球。此外,各支球隊還都身披印有“必勝”圖案的特別版球衣,亮相復賽賽場。

  復賽第一階段的比賽將於7月4日結束,隨后20支球隊將齊聚青島,在青島進行常規賽剩余比賽,為沖擊季后賽全力以赴。7月27日,本賽季CBA聯賽常規賽將全部戰罷,12支晉級季后賽的球隊屆時也將悉數產生,進入下一階段的季后賽爭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