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末節夢醒難逆轉 遼寧不敵“全華班”浙江

2020年06月28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單場消息:末節夢醒難逆轉 遼寧不敵“全華班”浙江

  新華社沈陽6月27日電(記者 張逸飛)遼寧男籃依然在尋找自己的最佳狀態。在CBA聯賽復賽第一階段27日對陣浙江稠州的比賽中,遼寧男籃在前三節最多落后21分的情況下,一度在第四節將分差迫近到2分。但隨后吳前連得8分幫助浙江隊再次拉開分差。最終遼寧男籃以90:101不敵對手。

  前三節比賽呈現一邊倒的局勢。浙江隊在開局憑借一波10:0的小高潮建立領先優勢,並以24:20進入節間休息。次節遼寧隊受制於韓德君犯規次數較多,防守顧此失彼。浙江隊朱旭航裡突外投,半場便砍下17分加7個籃板,幫助球隊在中場休息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分(44:34)。

  易邊再戰,遼寧隊依然狀態低迷,浙江隊則有后衛線的吳前、鋒線的朱旭航和內線的張大宇全面開花。隨著浙江隊王奕博的跳投命中,遼寧隊落后達21分。

  末節決戰,遼寧隊如夢方醒。前三分鐘防得浙江隊一分未得。距離比賽結束還有3分鐘時梅奧的二次進攻得手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至83:85。關鍵時刻浙江隊長吳前站了出來。他先是空切上籃打進並造成犯規,雖然罰籃不進但自己搶到前場籃板,隨后的外線投籃又造成犯規,並且三罰三中﹔接下來的兩次進攻又完成了上籃和助攻,憑借一己之力將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徹底扼殺了遼寧男籃逆轉的希望。

  個人數據方面,浙江隊吳前憑借第四節的出色表現,將個人全場得分定格在28分。朱旭航則在攻防兩端都做出巨大貢獻,他得到29分和12個籃板的大號“兩雙”,這兩項數據也均為全隊最高。浙江隊另外一名得到“兩雙”的球員是張大宇,他得到16分的同時拿到11個籃板。

  遼寧隊復賽階段簽約的梅奧逐漸融入球隊,得到全場最高的32分。遼寧隊下一場將面對青島隊,而浙江隊將迎來龍獅隊的挑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