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北控續約弗格 隻待最后簽字

劉艾林
2020年06月28日08: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控續約弗格 隻待最后簽字

6月27日,據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控籃球俱樂部高層獲得的消息,北控男籃小外援凱爾·弗格與俱樂部續約一事已基本成定局,根據CBA一年一簽的體制,至少在2020-2021賽季,弗格將會繼續留在北控男籃效力。

其實早在去年,本賽季聯賽開始時,就傳出弗格將與球隊繼續合作的消息。一方面是弗格的能力足以應對CBA任何一支球隊的挑戰,截止到本賽季的前33場比賽,弗格場均出戰35.8分鐘,可以貢獻25.7分、6.3個籃板、6.5次助攻及2.6次搶斷,投籃命中率為56%,三分命中率為39%,效率非常高。上賽季弗格在廣州龍獅隊效力時就是個超級得分手,經常上演單場40+的砍分表演。另一方面,弗格也是北控男籃的攻防核心,他在球隊擔任著重要角色,除了扛起進攻大旗,還需要組織進攻,以及防守對方重點外線球員,他是北控男籃攻防兩端的絕對保障。

弗格最大的優勢不僅在進攻端,他在串聯球隊方面做得更加出色,這也是北控想留下他的主要原因。弗格能夠很好地吸引對方球員的包夾,從而為隊友創造更多的空位得分機會。在復賽啟動之后,各隊外援減少,弗格的作用特別是在決勝節的作用更加明顯,最近三場北控隊獲勝的比賽,最后時刻球隊能夠頂住壓力鎖定勝局,弗格功不可沒。

在已經結束的復賽4場比賽中,弗格一共送出33記助攻,場均8.3次助攻,在面對山東男籃的比賽中,弗格更是送出12記助攻,傳球威脅性可謂極強。另外,在球隊進攻遇阻的情況下,弗格可以利用個人能力幫助北控化解危機,在面對廣東、首鋼等強隊時,弗格也已經完全証明了自己。同時,弗格打球兢兢業業,與隊員配合默契,更深得老馬的喜愛,因此他與北控俱樂部續約堪稱水到渠成。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弗格與俱樂部雙方都存在著繼續合作的願望,雖然雙方還未最終落筆簽字,但可以說弗格下賽季繼續為北控效力已成定局。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