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CBA綜合:龍獅險勝遼寧 吉林力克福建

2020年06月24日07: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復賽第一階段23日再戰6場,郭艾倫雖然砍下32分,但遼寧隊卻以102:106爆冷惜敗於龍獅隊,吉林隊則以112:107擊敗福建隊。

龍獅隊開場就打出一波8:0,迫使遼寧隊暫停。趙繼偉率先為遼寧隊打破僵局,隨后遼寧又命中兩記三分球。首節結束時,龍獅隊依然手握12分領先優勢。次節,在韓德君、郭艾倫帶領下,遼寧隊將比分扳平。

下半場,賀天舉和亨特互飆三分,兩隊比分也十分膠著。第三節結束,龍獅隊以75:74領先。末節,梅奧不僅有妙傳,還多次命中三分球。比賽最后時刻,龍獅隊連續搶下2個至關重要的前場籃板,遼寧隊被迫採用犯規戰術,但龍獅隊頂住壓力,最終以106:102取勝。

在上場比賽輸給北京隊后,遼寧隊緊急啟用了外援梅奧,放棄了全華班球隊資格。梅奧在首秀中表現較為出色,拿到28分和6個籃板,成為遼寧隊進攻手段的重要補充。

“很難評價我今天表現,我隻能說我盡了全力。”梅奧賽后說,“這是我在CBA的第一場比賽,比賽很精彩,但對我們很艱難,我們需要打得更好。”

遼寧隊郭艾倫砍下32分和3次助攻,韓德君拿到24分、14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廣州隊陳盈駿得到29分和6個籃板,亨特同樣貢獻29分以及15個籃板,鄭准有19分入賬。

在另外一場比賽中,福建隊在領先了三節的情況下,末節被吉林隊翻盤。

第三節結束時,福建隊依然有7分的領先優勢,但吉林隊在第四節連續命中三分球,直接將對手打停。此后,吉林隊一度將分差擴大至兩位數,福建隊奮起直追,但吉林隊並未給對手太多機會,最終以112:107獲勝。

數據方面,福建隊王哲林得到38分和14個籃板,陳林堅貢獻了25分,黃毅超和勞森分別有16分和15分入賬。吉林隊方面,希爾貢獻了26分,代懷博和姜宇星分別得到25分和21分。

在當日進行的其他幾場比賽中,北京隊以90:93不敵同曦隊,廣東隊119:71大勝江蘇隊,浙江隊93:118負於廣廈隊,北控隊103:94擊敗山東隊。

24日,CBA復賽第一階段將進行5場爭奪,上海隊將與遼寧隊強強對決,新疆隊將與北京隊展開“龍虎斗”。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