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首鋼力克遼寧贏得復賽“開門紅”

2020年06月21日08: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力克遼寧贏得復賽“開門紅”

新華社青島6月20日電(記者李博聞 張旭東)CBA復賽第一階段焦點戰北京首鋼對陣遼寧沈陽三生隊的比賽20日晚在青島展開,北京隊最終以91:82擊敗遼寧隊,取得復賽“開門紅”。

北京隊此役三軍用命,6人得分上雙。朱彥西得到15分,翟曉川貢獻12分和10個籃板,林書豪得到13分,方碩取下14分。遼寧隊方面,韓德君得到全場最高的27分和16個籃板,郭艾倫掠下23分,趙繼偉貢獻10分。

“比賽很困難,畢竟很長時間沒打比賽了,上半場大家都在尋找節奏,出現了很多錯誤和盲攻。很高興拿下這場球,這場比賽會讓我們的磨合程度和競技狀態得到提升。”方碩賽后說。

“開局進入狀態慢,打得比較緊,整體發揮得不太好。”遼寧隊主帥郭士強說。

首節北京隊依靠出色的防守反擊一度以24:11領先13分。次節郭艾倫和趙繼偉連續得分,遼寧隊將分差縮小到5分。但北京隊隨后打出一波14:2,在半場結束時以50:34領先遼寧隊16分。

通過快速傳導球,北京隊一次次撕開遼寧隊防線,林書豪和翟曉川相繼命中三分,北京隊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1分。末節遼寧隊在郭艾倫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1:1,一度將分差縮小到9分,但北京隊后場雙核方碩和林書豪接連中投命中,殺死比賽懸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復賽CBA首次在轉播信號中通過虛擬呈現方式,在賽前及比賽期間增加虛擬畫面,包括呈現虛擬球隊標識、虛擬全景畫面、虛擬標語、虛擬地貼等,在確保不影響球迷觀賽的前提下使轉播畫面更加豐富多彩,給球迷一種全新體驗。

此外,聯盟在各隊首場比賽賽前進行致敬儀式,通過致敬短片及致敬手勢表達對抗疫英雄們的敬意,現場所有球員、教練員、裁判員及工作人員兩兩握拳小臂交叉做出致敬手勢。據了解,CBA每支球隊在復賽第一場比賽(6月20日至21日)均會穿著特制的“必勝”球衣進行比賽,表達抗疫必勝的信念。每支球隊球員全體簽名的球衣將會被拍賣,拍賣金將用於相關公益活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