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綜合消息:廣廈“全華班”閃耀 遼寧“慢熱病”難消

2020年06月21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廣廈“全華班”閃耀 遼寧“慢熱病”難消

新華社東莞6月20日電(記者王恆志)時隔5個月,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20日在廣東東莞和山東青島兩地以賽會制形式復賽,首日5場比賽最大的看點莫過於各支“全華班”球隊的表現,結果新疆廣匯等強隊表現不錯,尤其是浙江廣廈面對雙外援的南京同曦仍然輕鬆勝出,而遼寧隊的“全華班”則開局糟糕,完敗於林書豪率領的北京首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括八一在內,復賽后有超過10支球隊以“全華班”出戰,這被視為復賽后的最大變數,首日出戰的6支“全華班”球隊的表現,尤其是新疆、遼寧、廣廈等幾支強隊的“首秀”,也成為關注焦點。

率先出戰的浙江廣廈隊給“全華班”開了個好頭,他們也成為當日唯一面對有外援球隊獲勝的“全華班”隊伍。南京同曦雖然坐擁楊和哈達迪兩名外援,但首發主力都表現平平,尤其是楊,個人能力突出的他全場低迷,僅拿到15分,倒是替補席上的李泓澎、孫思堯、李柏潤三名小將表現不俗,李泓澎更是三分球10中7,拿到全隊最高的23分。廣廈隊胡金秋、孫銘徽、趙岩昊三星閃耀,三人均得分上20,牢牢為球隊把控著場上局面,112:95,廣廈“全華班”輕鬆獲勝。

同樣有三名得分上20的本土球員,深圳新世紀的“全華班”卻沒能獲勝。這不僅因為對手江蘇肯帝亞擁有拿到全場最高的29分的外援布萊克尼,還因為江蘇擁有吳冠希、趙率舟等表現搶眼的本土球員,在多個關鍵時刻,吳冠希在內線的攻防、趙率舟的三分球都給江蘇提供了巨大幫助。這場比賽江蘇半場就領先了20分,沈梓捷、盧藝文、顧全三人率領深圳在下半場發揮內線優勢瘋狂追分,雖然三人均得分上20,沈梓捷和顧全都拿到兩雙,但依然難以反超,還是以98:105告負。

沒能上演逆轉的還有遼寧“全華班”。雖然遼寧韓德君和郭艾倫分別拿下27分和23分,北京得分最高的朱彥西隻有15分,但北京隊表現得更像一個整體。六人得分上雙的北京在全場大部分時間裡都保持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總被詬病“慢熱”的遼寧再次開局糟糕,四分鐘不到就犯規5次,早早大比分落后。最后一節遼寧在郭艾倫的率領下數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但北京隊總能在關鍵時刻予以回應,最終以91:82拿下了這場焦點戰。

另兩場比賽懸念不大,同為“全華班”,排在聯賽第二位的新疆廣匯七人得分上雙,通過第三節的一波流以113:99戰勝青島國信雙星。擁有外援的聯賽領頭羊廣東宏遠更是105:82輕取“全華班”山西國投,這場比賽廣東主力基本隻打了20多分鐘,12人輪換的他們讓主力得到不少休息。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