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重啟在即 首鋼北控准備好了

王洋  陳嘉堃
2020年06月18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重啟在即 首鋼北控准備好了

本月20日,中斷了數月的本賽季CBA聯賽就將重啟。昨天,身處東莞賽區的北京控股男籃的核酸檢測結果公布:全員陰性。這讓球隊主教練馬布裡可以安心地進行技戰術演練,備戰復賽后與福建隊的首場比賽。處在青島賽區的北京首鋼男籃在第三次核酸檢測之后同樣收到了好消息,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首鋼隊復賽后的首個對手是遼寧隊。

首鋼隊雙外援出戰

首鋼隊本周一乘坐高鐵前往青島。按照CBA聯盟相關規定,各隊在復賽前要進行3次核酸檢測。第一次要在6月1日前完成,第二次在前往賽區前完成,第三次在抵達賽區后完成。3次檢測結果都沒有問題,球隊才可以進行場地訓練。

在聯賽暫停期間,首鋼隊一直在助理教練解立彬的帶領下堅持訓練,由於主教練雅尼斯無法歸來,解立彬現在是代理主教練,他將帶隊征戰接下來的比賽。解立彬非常熟悉球隊體系。他表示:“在過去4個月的准備期中,全隊一直都團結努力,嚴格要求自己,從沒有因為復賽時間的不確定而影響訓練。現在大家已經准備好了!”

在周一CBA公布的各隊球員名單中,首鋼隊沒有大外援尤度的名字,外界一度猜測球隊要採用單外援。昨天,首鋼俱樂部向聯盟提交外援更換申請,由尤度替換漢密爾頓。復賽后,首鋼隊將使用雙外援,具有很強的競爭力。雖然俱樂部對成績沒有提出具體目標,但球隊將士表態一定會專注於每一場比賽,如今機會和挑戰並存,必須一步一個腳印。首鋼隊不會輕易定義任何一個對手,隻專注於訓練和比賽,全神貫注地打好每一場比賽。

北控隊要“做好自己”

北控男籃分兩批來到東莞,大部隊本周一抵達,兩名外援弗格和摩爾特裡於周二抵達賽區,與全隊會合。周三,全隊參加了CBA公司召開的“2019至2020賽季CBA東莞賽區所有球隊集體會議”以及“外籍人士集體會議”,並聽取了CBA公司對於本次賽會制比賽的競賽、媒體及商務展示等方面問題的解答,球隊對復賽后的競賽規則與流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將更快地適應比賽。

隨后,北控隊之前未參加核酸檢測的教練組成員及球員在酒店完成了檢測。球隊的“老大哥”弗格再次秀了一把中文,他在檢測之后用中文向在場的醫護人員道謝,並向大家表達了祝福:“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短短的一句話讓在場的所有人心生暖意。

昨天,北控隊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全員陰性。這也讓馬布裡可以安心率隊進行技戰術演練。球隊的訓練以身體恢復為主,老馬希望隊員們能夠在開賽前保持健康。

從分組形勢和各隊報名情況看,北控隊佔據一定優勢。同組9個對手中,隻有廣東隊、福建隊和江蘇隊將使用外援,其余6個對手皆為“全華班”,並且3支使用外援的球隊均為單外援,可以使用雙外援的北控隊佔據了排兵布陣上的優勢。

不過,馬布裡來到東莞后始終跟隊員強調要“做好自己”,不能輕視任何對手。復賽后的首場比賽,北控隊將面對福建隊。福建隊盡管隻有勞森一名外援,但該隊國內球員整體實力不弱,內線有悍將王哲林,外線有投手陳林堅,北控隊必須做好打硬仗的准備。

姚明強調復賽意義

16日深夜,CBA官方發布了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致參賽人員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CBA復賽來之不易,衷心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在全身心投入比賽的同時,嚴格遵守中國籃協及CBA聯盟的各項規定,並通過籃球這項偉大的運動,向我們的家人、朋友和全社會詮釋真正的體育精神。

姚明認為,作為中國國內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大型體育賽事,CBA復賽對於全面推進復工復產、恢復生活秩序,戰略意義深遠,其社會影響已經超出了籃球運動本身。

據了解,姚明將於19日抵達青島。20日上午,姚明將到青島國信體育館觀看南京同曦隊與浙江廣廈隊的較量。當晚,他還將在體育館出席首鋼隊和遼寧隊的開球儀式,並觀看兩隊的強強對話。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