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激活”尤度 沖擊CBA總冠軍

宋翔
2020年06月18日08: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激活”尤度 沖擊CBA總冠軍

北京首鋼隊抵達青島賽區,已進行適應場地的訓練。他們正在為20日開始的CBA復賽做最后的沖刺。昨天CBA聯盟對外發布消息稱,經審核,已經同意北京首鋼隊更換外援,他們用內線外援尤度代替漢密爾頓。而尤度將出戰20日開打的復賽。這意味著,首鋼男籃將以雙外援配置,沖擊本賽季的CBA總冠軍。

在17日聯賽公司公布的復賽12人名單中,首鋼隊並沒有內線外援尤度的名字,這引發了很多人猜想。尤度不打復賽嗎?尤度在3月底與林書豪一起返回球隊,此后一直跟隊訓練,積極調整,等待復賽的到來。而首鋼隊在15日已經抵達青島賽區,尤度也一同前往。相關人士透露,此前球隊外援是漢密爾頓與林書豪,因為漢密爾頓還未回歸。

按照聯盟復賽相關規則,首鋼隊屬於有外援球隊,他們在對陣全華班球隊時,外援使用是四節四人次。擁有雙外援配置的北京首鋼隊,在即將到來的CBA復賽中能否有搶眼表現,也正在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尤度在此前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經過這段時間的調整,身體狀況不錯,他一直等待著復賽開始,並且希望能夠幫助在賽季中走得更遠,爭奪總冠軍。

此外,由於外籍教練雅尼斯無法按時歸隊,15日舉行的出征儀式上,球隊正式任命解立彬為代理主帥。解立彬在三年前加入到球隊教練組,擔任球隊助理教練,這次將是他第一次擔任球隊的代理主帥臨場執教。首鋼隊對於解立彬表達了信任並給予鼓勵,球隊表示解立彬熟悉球隊戰術與球員特點,他與球隊一起成長。

解立彬在此前接受北青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次擔任代理主帥臨場執教,已經感受到一些壓力。但同時,他希望過去將近四個月的高質量訓練,能夠幫助他在很大程度上減少臨場執教經驗不足的短板。解立彬同時透露球隊對他很信任,給予他這次執教的機會,並且沒給他制定具體的成績指標。

17日,首鋼隊表示:“解指導是北京首鋼自己培養出的人才,與俱樂部一同成長,他的成長也是北京首鋼鍛煉年輕人、追求可持續發展的過程。解指導熟悉球隊體系,也熟悉每名隊員的技戰術特點。春節之后因雅尼斯無法回歸,球隊一直在他的帶領下進行訓練。”此前首鋼隊相關人士對此表示,解立彬這段時間帶隊訓練情況良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