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姚明致信:久違的比賽來之不易 讓我們一起全力以“復”

2020年06月17日07: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郝帥)6月16日晚,CBA官方發布姚明致CBA參賽人員的一封信,信中姚明對每一位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和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姚明提到:“大家在本賽季所經歷的一切,必將在 CBA 聯賽的歷史上,書寫濃重的一筆,歷史也將銘記我們每一個人的艱辛、付出與貢獻。”

同時,姚明表示,復賽來之不易,衷心的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在全身心投入比賽的同時,嚴格遵守中國籃協及 CBA 聯盟的各項規定。並通過籃球這項偉大的運動,向我們的家人、朋友和全社會詮釋真正的體育精神。

最后,姚明堅信:“在每一個人的努力下,共同熱愛的 CBA 聯賽必將精彩紛呈。讓我們一起全力以“復”!全力以赴!一起敢夢敢當!”

以下為原文:

尊敬的 CBA 聯賽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和各位同仁,

大家好!

自今年2月1日以來,我們共事的 CBA 聯賽和整個社會一起經歷了史無前例的“休賽期”,所有人都經受了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考驗。在此期間我們中的很多人仍然堅守崗位,堅持工作和訓練,許多人還經歷了長途奔波和防疫隔離。大家所付出的這一切,都是在以實際行動為 CBA 聯賽的復賽、乃至為中國籃球的長期、健康發展,全心奉獻!借此機會,我僅代表 CBA聯盟,對每一位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和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在這裡還要特別由衷地感謝所有在疫情期間為了聯賽可持續發展、共克時艱而調整薪酬的教練員、運動員等相關人員。大家在本賽季所經歷的一切,必將在 CBA 聯賽的歷史上,書寫濃重的一筆,歷史也將銘記我們每一個人的艱辛、付出與貢獻。

經過細致周密的准備,經體育和衛生部門批准,CBA 聯賽將於6月20日正式復賽。作為國內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大型體育賽事,CBA 的復賽對於全面推進復工復產,恢復生活秩序,戰略意義深遠,其社會影響已經超出了籃球運動本身。復賽的舞台已經搭建完畢,來之不易的戰幕即將拉開,我衷心的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在全身心投入比賽的同時,嚴格遵守中國籃協及 CBA 聯盟的各項規定,憑借每一個人的優異表現,樹立我們每支隊伍積極、健康的形象,傳遞 CBA 聯盟的正能量,通過籃球這項偉大的運動,向我們的家人、朋友和全社會詮釋真正的體育精神。

疫情尚未結束,我們不得不安排大家在相對封閉的條件下生活、訓練和比賽。CBA 聯盟會同青島和東莞賽區基於疫情防控的要求,為大家盡可能的提供便利,力所能及地增加了一系列室內和戶外的休閑活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調整心情,保持最佳比賽狀態。

空場和賽會制都不是我們熟悉的節奏,但是久違的比賽就在我們面前。我衷心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克服一切困難,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當中。最后,預祝大家身體健康、比賽順利。我堅信,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下,我們共同熱愛的 CBA 聯賽必將精彩紛呈。讓我們一起全力以“復”!全力以赴!一起敢夢敢當!

此致,

敬禮!

 

姚明

2020 年 6 月 16 日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