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聯賽將重啟 馬布裡率隊蓄勢待發

宋翔
2020年06月11日08:1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聯賽將重啟 馬布裡率隊蓄勢待發

6月10日下午,位於亦庄的北京弘赫國際體育中心北控男籃訓練基地內一下子比往日熱鬧了許多,為了迎接6月20日即將重新啟動的CBA聯賽,北控男籃在這裡進行了一堂出征東莞賽區前的公開訓練課。訓練課上,從主帥馬布裡到隊員們,大家都顯示出了一種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競技狀態。談到賽季目標會有何改變時,老馬含蓄地回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我們早已准備好了。

2小時公開訓練課

高強度“純干貨”

聯賽停擺之前北控隊的最后一場比賽是1月21日在奧體中心主場進行的京城德比第三場,北控隊贏下了這場較量,取得了本賽季德比戰的首場勝利。

本以為過了春節假期,2月初球隊便可以乘勝追擊一鼓作氣殺入季后賽實現賽季初的戰略目標,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節奏,接下來就是漫長的休賽期。好在北控俱樂部未雨綢繆,除了亞外桑尼之外的所有球員以及主帥馬布裡都在3月中下旬就已經集結完畢,國內球員更是在3月初就開始在助教李曉勇的帶領下開始了訓練,比聯盟中的很多俱樂部都要准備得更加充分。

10日下午的公開訓練課從3點半一直進行到5點半,持續了大約兩個小時,強度非常大,沒有任何的間歇,都是“干貨”,有戰術練習,半、全場對抗等等,豐富多彩,場上也一直充斥著隊員們的喊聲以及馬布裡的大聲指導、批評、贊揚甚至喝彩。

老馬鏡頭前侃侃而談

已准備好進入作戰狀態

老馬不遺余力,隊員們全力以赴,從教練到球員都是大汗淋漓。訓練結束后,老馬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是心情不錯,時隔140天再次出現在媒體鏡頭之前侃侃而談。

馬布裡說:“我昨晚就告訴大家,要在今天的訓練課上表現出更好的狀態和精神面貌,大家都做到了,因為要讓大家看到我們的近況、斗志。雖然休賽期很長,但我們隨時准備登場,並且都已經准備好了進入作戰狀態。這幾個月大家一直保持著緊張的狀態,從未鬆懈。復賽開始后,與普通的常規賽會有所不同,比如空場對抗,沒有球迷的助威,沒有主場氣氛,我就告訴大家要自己充分發揮出身上儲存和潛在的能量,自己當自己的啦啦隊,自己為自己打氣助威。現在我們全隊的狀態都非常之好,兩位外援斗志都很旺盛。國內球員也很好,王少杰還有些傷病,但是在康復師的調教下正在恢復,一天比一天好,總之我不能要求他們更多了。”

球隊外援相對齊整

希望取得預想中的成績

在談到經過了不同以往的特殊時期之后,球隊賽季目標會不會有所改變時,馬布裡說:“有人說我們對比其他球隊外援相對齊整,我不想刻意說外援的問題,無論幾個外援,無論有無外援,我們都要把訓練水平發揮出來,就能夠取得預想中的成績。我不說具體的賽季目標了,總之大家都會看到,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聯賽停擺期間的一些生活問題、小花絮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老馬說到這些時表情變得生動和輕鬆起來,“確實這段時間就相當於一個訓練營,不能隻有訓練,我還要想方設法調劑大家緊張的情緒,讓球員們更加輕鬆愉快。所以我也在一些平台上發布了一些好玩兒的東西,也比以前胖了一些。不過,現在聯賽要開始了,我也准備和大家一樣,加大訓練量,多做運動,不能再持續現在的狀態了。”

下周北控男籃就將奔赴廣東東莞,開啟復賽第一階段的旅程,在那裡有廣東、山東、深圳等強敵在等待著北控男籃的紫金勇士們,就像老馬所說的那樣,對於這支年輕的球隊,球迷們會充滿期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