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山西男籃

王非:山西男籃“全華班”征戰復賽 期待國內球員有更多擔當

劉揚濤
2020年06月07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非:山西男籃“全華班”征戰復賽,期待國內球員有更多擔當

  新華社太原6月6日電(記者劉揚濤)CBA重啟在即,山西男籃主教練王非在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山西隊將以“全華班”出戰接下來的比賽,目前隊員已經做好了開賽的准備,他也期待國內球員在場上能有更好表現和更多擔當。

  不久前,CBA聯盟宣布,聯賽將於6月20日復賽。這個消息讓山西男籃上下激動不已。“球隊恢復訓練已經有2個多月時間了,因為此前CBA復賽的時間不確定,我們一直在根據每個階段可能復賽的日期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和准備。”王非說,“從現在來看球隊各方面的情況是不錯的,不論是大家對於復賽的思想准備還是訓練的准備情況都不錯,山西男籃已經准備好開賽了。”

  由於兩名外援至今沒能歸隊,山西隊接下來將以“全華班”的陣容參加復賽的比賽,對此王非表示:“這既是挑戰,也是一個機會,希望后面的復賽國內球員在場上能有更多擔當,同時我們也會在戰術安排上有針對性地做出改變。”

  根據復賽方案,山西男籃被分在東莞賽區,目前排在聯賽第十位的他們將在剩余的常規賽中與廣東、江蘇、北控等多支強隊展開較量,去爭取一個季后賽名額。

  “對於復賽我們很期待,球隊將全力以赴爭取好的成績。”王非說,“參加復賽每支球隊都面臨不同的問題,可以預見因為賽程的不同球隊會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大家都已經幾個月沒有打比賽了,誰能更快更好地進入比賽狀態,可能成為影響比賽的重要因素。”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