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浙江稠州:“全華班”會帶來變數 復賽球隊目標前八不變

夏亮
2020年06月05日15: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稠州:“全華班”會帶來變數 復賽球隊目標前八不變

  新華社杭州6月5日電(記者 夏亮)CBA聯賽復賽塵埃落定,這也讓封閉集訓了4個月的浙江稠州男籃上下鬆了一口氣。俱樂部總經理方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球隊已經為復賽做好了充足的准備,盡管隻能以“全華班”出戰,但球隊力爭進入前八名的目標不會改變。

  自從大年初三開始集中,浙江稠州男籃初七便開始恢復了一天兩練。4月中旬,在封閉集訓了將近三個月后,球隊首次對媒體開放了訓練課。為了調動隊內訓練氛圍,球隊在隨后的訓練中還嘗試了網絡直播隊內對抗賽。不久前的一次訓練中,隊員們嘗試高難度五人定點投籃一次成功,吳前剛過中線一記庫裡式的超遠三分一擊命中還在網絡上引發熱議,顯示出極佳的投籃手感。

  方俊表示,雖然球隊在疫情期間訓練從未中斷過,但沒有了實戰對抗,隊員們身體狀態保持如何,還待復賽后在賽場上進行檢驗。“其實對我們來說,這也是一個新課題。雖然進行了這麼長時間的訓練,但更像是閉門造車,除了隊內對抗賽,沒有真正的比賽環境來檢驗隊員們的訓練成果,所以復賽后能打出什麼樣的水平,也是未知數。”

  身體是一方面,心理又是一方面。由於外援鄧蒙和蘭茲博格無法歸隊,復賽后稠州男籃隻能以“全華班”應戰。習慣了關鍵時刻有外援力挽狂瀾,在場上沒有外援的情況下,國內球員是否做好了挺身而出的心理准備,也需要在比賽中去檢驗。

  “我們有兩名外援的時候,可以使用四節六人次,現在需要國內球員站出來去填滿他們的時間,有多少國內球員能夠挺身而出,這也是一個新課題。”方俊說,現在到了真正檢驗“全華班”實力的時候。

  方俊透露,復賽后聯盟中或將有半數以上球隊選擇以“全華班”出戰。他認為,即使按照有外援的球隊隻能四節4人次,第四節隻能上場1人次的規定,擁有外援的球隊仍將在對陣“全華班”球隊時佔據一定優勢,因此復賽后聯賽積分榜或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雖然隻能四節四人次,但外援在場上一分鐘和國內球員一分鐘對於球隊來說貢獻和作用是不一樣的。對於排名靠前的廣東新疆遼寧隊來說,都有一個外援,國內球員實力本身也很強,所以復賽后排名應該還是會在前面。但對於更多球隊來說,有可能就會發生比較大的變化。”方俊說。

  盡管“全華班”面臨諸多挑戰,但方俊表示,球隊晉級季后賽躋身前八的目標不會改變,剛好也可以利用“全華班”的機會來鍛煉隊伍,為下賽季做好准備。

  作為亞運會場館改建項目,稠州隊主場濱江體育館改造已經正式啟動,不過由於復賽將採用賽會制的方式,球隊還有較為充足的時間為自己覓得一個新的主場。“已經有幾個沒有亞運會項目的地市正在與俱樂部積極溝通中,但眼下最重要的還是准備復賽。”方俊說。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