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老帥蔣興權正式告別浙江稠州銀行男籃

夏亮
2020年05月29日08: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老帥蔣興權正式告別浙江稠州銀行男籃

  新華社杭州5月28日電(記者夏亮)在以顧問身份輔佐球隊三年后,80歲的老帥蔣興權28日度過了自己在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最后一天。

  三年前,已經77歲的蔣興權接受了浙江稠州銀行俱樂部一紙為期三年的邀約,出任球隊顧問輔佐年輕的教練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賽季CBA聯賽“停擺”,合約將近,同時考慮到自己以及夫人的身體狀況,蔣興權於近日主動向俱樂部請辭。

  盡管俱樂部十分希望蔣興權繼續留教,但基於多方面考慮,同時尊重本人意見,最終還是同意了蔣興權的請求。“當初,蔣指導在77歲的時候,為了浙江籃球的崛起接受了俱樂部的邀請再次出山,俱樂部始終心懷感激。現在,蔣指導離開球隊,俱樂部及球員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之情、感恩之心,此刻難以用合適的言語來表達,唯有在今后的比賽中,始終如一地貫徹三年來蔣指導為球隊注入的那股永不言棄、永不服輸、頑強拼搏的戰斗精神,用一場場勝利去回報蔣指導為浙江籃球所付出的心血!”俱樂部在公告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稠州銀行男籃新冠肺炎疫情后首次對媒體開放的公開訓練課上,記者注意到,蔣興權當時還坐在場邊督戰,並不時與球隊管理層交換著意見。可見最終做出告別的決定,老帥內心同樣有些不舍。

  “很抱歉在這個特殊時期離開大家,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以后肯定會和之前一樣,關心、支持我們隊,肯定每場比賽都看。”在與球隊管理層、球員和球迷們一一道別時,蔣興權表示,如果CBA重啟,在青島賽區進行賽會制的比賽,在滿足疫情管理要求的情況下,他會前往賽區和球隊共進退。

  2006年,蔣興權與浙江籃球結緣,率領當時的浙江萬馬一舉殺入聯賽前六。2017年,蔣興權出任浙江稠州銀行男籃顧問,並幫助球隊在上賽季殺入季后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